2016年9月14日 星期三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賴建銘(105/08/16考取PMP)

48屆北週六  賴建銘(國泰世華商業銀行 襄理)

上課之前

因擔任同一業務領域之資訊系統維護人員九年,實在是有點久了,故在公司內部提出申請轉換工作任務並獲得了機會至規劃類的工作,離開舒適圈是需要勇氣的,並且要有心裡準備會遇到衝擊,果真到職後發現自已是不足的,但如何加強還不得其門而入。

在同事的經驗分享,如要充實知識而不是一張紙的話,可以選擇仕新,且已有多位同事也是透過仕新取得了PMP證照,故我在沒有比較其它選項後,即撰擇了仕新。

上課階段

或許自己是資訊背景,且長期的工作內容與管理不太相關,故上課起來果然有點吃力。老師常提醒這不需要背,不要用成順口溜,而是要去理解它並與實務上去連結,我覺得是理解後比較好背,不可能不需要背的。每堂課後的小考分數大多也都在班上平均之下,那時我也還沒有意識到要比別人加把勁準備。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必需說在準備PMP上我並不是個太認真的好學生,故前七週課後的平日並沒有花時間準備,直到考了期中考、期末模擬考1、期末模擬考2後,被判定還沒辦法參加考試,接近建議在六個月內再上一輪課,果真不見棺材不掉淚啊,故建議真的平日就要花點時間準備,趁每次的課後還有印象時快點唸。

考前衝刺

雖然依模擬考被判定還不能去考,但我設定了再準備3週後,即要參與考試的目標,快點結束這掛心的事,這3週的平日至少唸1小時,週六、日唸8小時,也將E-learning打開來看,依著老師建議的的方式,IPEMC從上到下的順序,每一個Process的ITTO開始順著唸,也有參加每週的考前複習,好驗證自已哪裡的不足,最後終於獲得仕新的允可去考試。

給仕新的建議

非常感謝仕新顧問團隊的協助,讓我順利取得PMP,但對我來說更有價值的是期待著PMP的知識能協助我剋服未來工作上的挑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