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3日 星期五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張佳琦(105/08/29考取PMP)

49屆北週日  張佳琦(萊特先進生醫股份有限公司 副研究員兼專案經理)

上課之前

我剛開始擔任PM的工作不久,在這之前我的工作是研發人員,在一次機會下參加了職訓局的PMP課程,開始對專案管理有些系統性的概念,也在那個時候發現自己對於管理工作方面的興趣。

選擇仕新是因為有幸參加幾年前仕新在職訓局開的生技產業專案管理實務班,黃喆老師上課講授了清楚的脈絡以及分享大量的實務經驗與應用,讓我受益良多。對我來說PMP課程不只是為了取得證照,更是希望能學得後可以應用在工作及生活中,因為上過黃喆老師的課,能夠確定報名仕新課程不只是死背課本,更可以讓我活用知識。

上課階段

因為在參加考照班之前已經上過幾堂PMP的實務班,因此對整體PMP的架構並不陌生,仕新的講義簡潔且脈絡清楚,搭配上老師的講解與實務經驗分享,每一次上課都讓我獲益良多。也非常喜歡老師用畫圖的方式做觀念的整理,讓內容變得很容易記憶和理解。每週課程結束後,我一定會複習完當週的內容,並且完成回家作業,作業中有寫錯的地方也會重新了解觀念。整體課程進度安排適中,跟著每週進度複習,就不會感覺有太多壓力。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整個課程上完後,因為覺得重點分散在講義各處,不容易翻閱,因此花了一些時間將講義的重點整理到仕新準備的ITTO圖裡面,整理這樣的筆記讓我對整個PMP架構變得更清楚,在之後的模擬考試複習時,都用自己的筆記來記錄和標示重點,並且要求自己每一週要把所有的ITTO用自己的理解唸過一次。

考前衝刺

在完成所有的模擬考到我真正去考試只有距離一週,因此在這週我讓自己比較放鬆,沒有再看更多的考題,就是重新仔細的再看過一次筆記,把自己不太熟的地方在看過一遍。考試當天睡飽後再出發,我是預定下午的考試,但我大約在10點多就到考場,沒有多做準備就直接考試,考200題真的是非常耗體力的事,一定要保持良好的精神狀態才能充份表現。

給仕新的建議

感謝老師和助教們的熱心指導,這次上課的經驗讓我很滿意也很難忘,不管是在進度、教材或是上課方式上都讓我感受到仕新的專業。Line群組上同學們的互相加油打氣,讓人覺得學習的路上並不孤單,再一次謝謝仕新的各位夥伴(包含各位老師、助教與同學)。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