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3日 星期日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高筱雯(104/12/29考取PMP)

45屆北週日  高筱雯

上課之前

原本擔任工程師的工作,後來轉換擔任PM工作後,常利用當工程師時參與專案的經驗去帶領專案團隊進行開發建置金融產業的核心系統架構,儘管沒有PMP的證照,專案整體進行都還順利。但常在帶領專案進行時遇到一些瓶頸和立場的抉擇,因此希望透過參與PMP輔導機構,在較短期且有壓力的情況下,透過老師有系統性的將專案管理的概念、架構及實務經驗的教學,讓整體學習更有效率且能儘快在實務上學以致用。

上課階段

我選擇的是每星期六上一整天的班級,通常星期六日是金融產業最常安排要做系統上線或變更作業的時間,還記得一開始老師就要求大家要做到不要翹課、不要有藉口偷懶等的發誓,但是上課到關鍵的六七章時,手邊一堆專案狀態都處於火燒的狀況,逼不得已只好先要求停課。

等了一個多月再參與下一個班級的同課程,再次參與時對於課程內容有種陌生感,好險有線上教學可以觀看和複習,再次跟上進度。

當然上一整天有時會開始走神、疲憊和吸收不良,好險課後都還可以使用線上教學一再複習上課內容,真是太棒了!

黃喆老師的教學法很棒,有邏輯性的將理論串連,並利用生活實例和工作上的經驗分享,加強各個理論的理解,無形之中就記住和理解該重點。

其中許多ITTO/TT等需要死背的部分,利用邏輯性和理解就變得很好記,當然還是要花一些時間背才不會忘記。

透過老師們的建議進度,何時加入會員、準備學經歷、報名考試以及各項注意事項,讓準備考試變得按部就班,一點都不需要慌張準備各個程序的細節。

考前衝刺

考前衝刺主要以架構表為主,每一個流程輸入、產出和使用工具等,透過同學們好心系統性整理表格和分享,讓整體準備起來較不費力,再透過考古題以及模擬考驗證各領域熟悉程度,以及信承助教考前複習的系統性惡補和抽考,雖然當下有壓力,但事實證明有壓力才會成長,才會有好成績!

給仕新的建議

首先謝謝仕新黃喆老師、陳老師與助教們的協助,讓我能順利考上PMP。這次參加課程,原本我是抱著考取證照的心態來報名的,但是在這一個月課程中,黃喆老師讓我了解到不應該為了證照而考試,這樣就算有了證照也不會應用在實務上,所以老師們不僅讓我理解PMP,對於我現在實務工作的進行,也有很多的助益,也讓我考取了PMP。

這次的課程中,助教有成立LINE的群組,我覺得團體的力量很重要,這次也是靠大家的加油打氣,甚至是資源分享,才能順利過關,所以建議未來可以善加利用這樣的方式,來協助同學們學習與複習。

再一次謝謝仕新的各位夥伴(包含各位老師、助教與同學)。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