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7日 星期五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施琬婷(105/08/18考取PMP)

47屆北週日  施琬婷(和碩聯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專案管理師)

上課之前

擔任過Sales PM 與 NPI PM的我,擁有實務經驗,但在承接專案過程總覺得少了一些專案管理的觀念來輔助我運行專案。促進我想考取PMP證照其實還蠻感謝我一位同事。跟他共事一段時間,發現他在專案的思考邏輯以及工具都能很淋漓盡致的發揮,了解之下,原來他曾經受過PMP課程專業訓練並考取證照。與他深談過後,而且確認自己的職涯志向為PM一職,終於鼓起勇氣在每天忙碌的工作時間裡,報名了仕新的PMP特訓保證班。

其實,一邊工作還需一邊上課,讀書,準備考試讓我很掙扎。尤其擔心上課期間恰巧碰到出差時無法聽課深怕進度落後。而當初報名仕新也主要有完整的E-learning課程,若因工作關係無法參與課程至少還有線上課程補課,不至於讓進度落後。完成報名後,做好了完全的閉關計畫,等著課程開課開始數月的PMP特訓。

上課階段

還記得第一堂課就讓我印象深刻。原以為諸如此類的證照培訓的上課會很制式化,一直Focus在課本文字中。而黃喆老師的授課方式讓我覺得後面的課程應會很生動有趣且能結合實務概念,不會在課堂中夢遊周公去~每週的課程很紮實,除一開始必須先了解考取PMP的考試型態以及個人的考試資料簡介準備外,還有課堂上老師的點名同學之間的互動,是能加深PMP理論概念的方式。課後的小組討論與考試讀書會,還有助教協助考題解題以及習題的討論,每週課程結束後都不敢不讀書~因很容易因沒有複習而無法跟上進度甚至無法連結下個章節的概念。

其實看似PMP很多內容需要背,但其實若可以與自己工作上承接的專案或者生活上一些事務作結合,其實真的不太需要死背。核心的五大範疇和十大知識領域可以融會貫通,多做習題了解考試題型,應可以很足夠去參與考試。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課程結束後,搭配仕新開立的總複習班,在與老師和助教重新快速Review Ch 1~Ch13的ITTO以及重點。另外就是複習歷年來PMP前面學長姐帶回的考題複習,更深入了解題型並同時可以了解各個章節常出現在考試中的重點部分。在考試之前不能有任何鬆懈,不管再忙碌每天至少一定要翻一下PMP 的講義,讓自己腦筋不會容易忘記以及鬆懈下來。

考前衝刺

在考試前兩~三週,看著架構表,重新回想每個流程領域的主要內容與聯結性。在回想階段若發現此章節某部分不熟悉並立即翻講義Mark記號後面再重新Study。另外仕新的期中與期末考題再重新Review過一遍,不了解部分再請教老師或助教觀念是否有誤需要修正。另外~就是考試前真的不能太緊張,放輕鬆應試反而容易Pass。

給仕新的建議

雖然我重考一次才拿到PMP證照,但很謝謝仕新的助教還是很認真協助我後面考試的複習。沒有放棄我.....因工作忙碌關係,與第一次考試相隔了快三個月才應試第2次。考取PMP後,的確在工作中可以運用一些PMP的工具,幫助我在運行專案中能實務與理念結合。Renew PDU的路程才正要開始呢~期待仕新可以開立許多多元化的Renew課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