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7日 星期五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鄧華婷(105/08/26考取PMP)

48屆北週六  鄧華婷

上課之前

前一份工作是擔任手機韌體工程師,三年半的期間僅了解自己接手的部分內容,分析問題努力找出最佳解決方法,希望能夠透過轉換成專案管理,能夠對整個科技產業更加了解,並能掌握產品規劃.然而轉換跑道需要提升資歷的競爭性,故而決定目標考取PMP執照以便幫助就業,面試時也可有專案管理的概念,爭取工作機會

離職之後,先是從網路上蒐集資料,考量自己沒有相關經歷及背景,要從頭預備並不容易,找培訓機構有老師帶領,說明舉例的方式變為我的優先考量.經過一番比較跟直接洽詢,仕新的上課時間符合我的需求,諮詢時的服務也很立即,就立馬決定了!!

上課階段

課程開始之後,每週的課程老師跟助教都有建議要預習跟複習,不過上班族有時候真的很拿達到,但是至少上課一定要認真的聽講,跟著老師的思路來學習,怎樣用邏輯去推導出各個流程,哪些是需要特別注意的項目細節,偶爾的缺課也一定要看數位學習,之前有一次精神不濟上課過程中有點恍神,只有點懶散的畫重點,結果就是那個章節變成之後最需要花時間複習跟自己重新看一點的地方,所以上課真的很重要,也可以把老師有時候用舉例的故事抄下來,這樣自己在看的時候也比較容易回想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上完課程後,看過之前有同學分享要好好記住每個流程的ITTO,覺得要隨身方便閱讀講義又有點重,所以就決定自己重新看一遍,把重點抄在小卡上面,一開始看超久,一邊翻一邊思考重點是什麼,小卡的空間也很有限,雖然花費了很多的時間在抄寫,不過強迫自己把講義的每一行都認真讀過,之前上課有時候老師會很快速的提醒哪些是重點,沒有特別重要的就會快速帶過,透過這個方法總算有好好看過,像是O有很多文件更新的部分,前後翻閱才確認因為過程中有產生什麼的變化,所以會有這樣的敘述,當然這個並不是什麼考試的重點,但是對我而言這個方法有把章節間連貫起來。

考前衝刺

經過幾次的模擬考,老師建議我在上完課的兩週內就可以去考試,但實在是覺得平常沒有花充足的時間看書,於是乎就自己多延了一週.決定日期後還特別跑回仕新跟信丞助教聊聊,信丞助教當天給了簡單的口頭抽考,發現自己會沒有把各個章節的重點釐清,最後幾天也特別在複習的時候,重新串一下47個流程.再把最新考古題寫過一遍,就戰戰兢兢地去應試拉!!

給仕新的建議

考取PMP目的是希望能對未來的工作有所幫助,雖然短期我才剛轉換跑道可能還無法有很多應用,不過專案管理有許多東西跟觀念是對管理很有幫助,期望會在內心慢慢發芽,未來對自己的人生管理及職場都能有莫大的幫助

謝謝仕新黃喆老師、陳老師與助教們的耐心協助,讓我能順利考上PMP。

透過FB、LINE的方式聯繫同學是很便利的方法,祝福仕新的同學們都能順順利利準時考取PMP執照.謝謝仕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