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3日 星期日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林信佑(105/10/17考取PMP)

49屆北週六  林信佑(日月光半導體製造股份有限公司 工程師)

上課之前

在某日的上班過程當中,突然聽到同事說「PM」這個名詞,我變開始對此事好奇,PM到底是什麼,因此我上網蒐集相關資訊,讓我得知原來PM就是專案管理,若有專業的專案管理知識領域,一定可以在工作上獲得相當大的幫助。

對PM有初步認知之後,我便參加勞動部舉辦的PMP專案管理實務應用班,受訓完成之後,我發現我對專案管理蠻有興趣的,不僅可以擁有管理的知識技巧,還可以應用於本身的工作上,使自己的工作可以進行較為順利。但由於時間上及金錢上的關係,當初我並沒有參加PMP考試,一直以來都覺得相當可惜。

為了要考上此張PMP國際專案管理師證書,我上網搜尋相關的培訓公司,經過比較之後,我發現仕新管理顧問公司是我要的最佳選擇,不但有全方位整合專案管理流程、實物及證照,還加上特訓保證班的方案,讓我要拿取此張證照的意念更加堅決,因此我開始與仕新聯繫課程的相關細節,經過了解之後,我報名了特訓保證班。

上課階段

由於目前的工作性質是作二休二,因此我不惜重本,遇到週六上課必定請假。記得上課的第一週我還是大夜班,但為了考上的決心,我還是忍著不同作息,堅持要去上課。

在上課的過程當中,有遇到黃喆老師與張老師,兩位老師的教導方式我覺得非常棒。由於專案管理的5項流程群組與10大知識領域組合之中都有投入、工具與技術及產出,黃喆老師都會把講義會考的重點特別標註,不會考的直接刪除,使我可以很輕鬆的準備並複習,再加上黃喆老師常常分析美國理論上與台灣實務上的專案做出比較,因此我發現上黃喆老師的課非常生動風趣。另外,張老師會一直強調專案管理的整體架構,每次上課時,張老師都會在白板上列出單章節整體架構的內容,讓我能迅速了解並學習,因此很快得掌握住重點。

每次上課結束之後,仕新都會安排小考,考試的內容都是當天上課基本常識,可以清楚知道自己的學習狀況。另一方面信丞助教都會於小考結束之後,詢問並追蹤學經歷,若有任何問題可以馬上提出討論,一定可以於規定時間內完成學經歷並全力衝刺考試。除此之外,信丞助教都會協助平日練習題的講解,讓我對於專案管理考題觀念能更加清楚。

除了配合仕新安排上課的時間外,我為了課後的複習,使用仕新提供E-learning學習系統,我將所有的影片觀看一次,使得我不太理解的部分再次複習,最後我終於在專案管理的領域上更加清楚明白。仕新提供E-learning學習系統功能真的是非常好用,可以輕鬆複習。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上完課程之後,我便開始複習老師所教導的重點,其目的是為了準備2次的模擬考。我除了複習重點外,還將講義上的架構圖重新再整理一次,分析每章節的重點,並快速複習。

特訓保證班的全真模擬考可以對於考試方向有所掌握,再加上網路全真測驗系統的操作介面,更能模擬實際去考試的狀況,讓我輕鬆體驗一下真正考試的感覺,以上這些對我都有很大的幫助。

考前衝刺

在考試之前,我整理一份專案管理的架構,而架構的內容都是以老師上課所說會考的部分,以利我馬上複習正確的邏輯順序觀念

除了整理專案管理重點架構外,我將所有的測驗題目看熟,並分析每個答案的選項,才能更清楚自己的問題點。另一方面,仕新提供近期考題解析,我認為在最後的衝刺階段,一定要去上此課程,必定能在考試時,使自己的判斷能力穩定下來。

考試當天,我想說考試4個小時,中途一定會很餓,因此我準備好SOYJOY,果真考試2小時過後,我非常飢餓,中途休息時立即充饑,使我在10分鐘內充飢完成,並有精神的再次入場考試,且快速進入狀況。

給仕新的建議

首先感謝黃喆老師、張老師、信丞助教、仕新管理顧問相關工作人員及各位同學,經過2個半月的培訓及努力之後,我順利地考取國際專案管理師PMP,終於完成我的目標。受訓期間不僅學習到專案管理的專業方法,也了解台灣真正專案管理實務上基本現況,因此受訓結束後,我相信未來於工作上,必定能帶來給我很大的幫助。最後,我再次感謝仕新管理顧問有限公司,我成功考上PMP了,謝謝大家。

再一次謝謝仕新的各位夥伴(包含各位老師、助教與同學)。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