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3日 星期日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陳長志(105/10/17考取PMP)

49屆北週六  陳長志(加瑪科技有限公司 專案經理)

上課之前

我原本就在資訊軟體行業擔任PM的工作,平常工作上就常接觸專案整合、團隊組織、與客戶溝通等事務。

對我來說,想要考取PMP是因為想在專案管理工作上往更寬廣的環境發展並了解自己的不足,而PMP是個必要的敲門磚也是個正規的良好學習機會,選擇在這個時間點報考,是因為現階段工作較不繁忙,有較多的時間可以好好準備,而會選擇仕新,因上網做過比較似乎黃喆老師的經歷與教課方式對我在實務上較有幫助,上課地點對我來說也較方便。

黃喆老師、陳老師的教課方式真的是很有系統性的歸納整理過的邏輯觀念,我就是將老師在PMP上課內容整理過的系統性邏輯觀念帶入並釐清,讓我學習的很輕鬆。

上課階段

因為我是假日班,所以我都是用假日或平常日晚上花點時間再複習老師上課的內容,其實建議是不要缺席課程,即使缺課也應盡早補上,照著老師排定的課表步驟去執行,不會覺得辛苦,遇到平常練習題有遇到題意看不明白或者邏輯觀念繞不過去,可以找老師幫助釐清,對後面的考試會很有幫助,最重要的是老師們花時間幫忙審查學經歷,幫助我審核通過,讓我可以不被PMI審核機制干擾到考試準備,專心的照表操課,上課期間老師說的重點詳細做筆記紀錄,並且釐清邏輯觀念,那在後續考試就不會有太大問題了。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上完所有課程之後,我還是照著平常上課期間的讀書計畫,維持每天花點時間,讓自己去做練習題與看自己整理的筆記,保持上課期間的邏輯觀念不會還給老師們。

考前衝刺

考試前幾天我將所有的考古題與練習題重新再做過一次複習(了解題意問題與選擇答案的觀念),並一次一次的整理5PG&10KA的邏輯觀念,包括input,TT,output,都能清楚順序關係及它們表達的邏輯觀念。

給仕新的建議

在此次課程中雖然沒有實際上劃分到小組,但是在Line上有建立學習群組,能互相學習並且打氣加油,也是在考取PMP過程中,很重要的幫助,如果能在課程中依照小組分配相互討論、檢討,促進學習成長,相信在考取PMP的路上更能實際獲得同學互相的激勵及幫助。

再一次感謝仕新的各位老師、助教與同學的幫助,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