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9日 星期六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黃一龍(105/10/21考取PMP)

49屆北週六  黃一龍(凌群電腦股份有限公司 系統工程師)

上課之前

我原本擔任的是技術導向的系統工程師,但我一直想單純只做技術的工作無法長久,想往管理的方向走,剛好公司有許多同事在考PMP,這張證照以前就知道是管理證照中很有用的一張,有些同事甚至還因為考了這張而換了更好的工作,在同事的推薦下報名了仕新,也算是口碑相傳吧,當然價格跟考取率也是考量之一,但畢竟有朋友的推薦會讓自己安心不少,在主要目標是考上PMP的過程中當然聽過來人的經驗準沒錯!

上課階段

因為已經下定目標要考上PMP,因此照黃喆老師的進度走是必須的,平時上課的時間與課後複習念書一定要按表抄課,記得第一次上課的時候就被要求在講義上寫下「我絕對不翹課」這幾個字,當然既然已經目標是要考上,那麼進度一定要跟上,絕對不能落後,還有就是念書一定要排出時間,不用多但一定要排,目的是為了加強印象,老師說很多觀念需要用邏輯做推算,但基本的流程與ITTO的名詞與流程,這些基本功一定要熟,你才會有前後邏輯關係可以推,不然你會發現看到題目,有看沒有懂,但最重要的是跟上進度!

黃喆老師經常在課堂上說我們要學以致用,將PMP的知識帶入到公司內幫助公司發展,我非常的認同,如果考上了PMP卻只是一張紙,那麼其實真的不需要花錢,一點幫助也沒有,畢竟專案管理知識在生活中也是有非常大的用途,考上PMP將知識內化有益無害。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在課程結束之後,我會使用線上學程課程,當作看影片的方式簡單的複習,因為自己平時有看戲劇及電影的習慣,但在考試前我認為把這些娛樂先暫時擺一邊,等考完後再做就好了,也因此我一個章節大概就看過了五次,不僅比看書還容易吸收也不會像看書那樣枯燥乏味,因此我非常推薦使用影片來做複習。

考前衝刺

我大約抓一週作考前衝刺,但因為平時工作的時間都頗長,因此我大概都利用早上起床跟晚上睡前各約一小時的時間做複習衝刺,除了做練習題目之外,也要把基本流程與名詞還有公式做熟記,我在這一週的時間內寫掉了不少A4紙張,用寫的總比用念的更容易加深印象,加上在之前看了多次的影片已經將觀念大概都釐清了,其實念起書來格外輕鬆,不會有很大的壓力,最後當然也如原先的計畫將證照考到了!

給仕新的建議

其實除了感謝之外還是感謝,因為短時間內將專案管理的知識搞懂弄熟非常不容易,但仕新的教學讓這件事變得容易,跟上進度,基本功紮穩,真的是穩過,而仕新更棒的是還有未來證照展延的後續相關課程可以協助,讓考上PMP的同學可以更方便的做展延,真的是太棒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