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3日 星期日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陳維琳(105/8/24考取PMP)

48屆北週六  陳維琳

上課之前

一年前剛到新公司,聽到主管提到PMP證照,腦中浮現一堆問號。為了理解主管PMP的語言及公司的運作模式,開始關注各家PMP輔導機構,在參加多家課程說明會後,會選擇仕新的原因,除了有完整的課程系統,以及取得證照後能協助學員Renew的方案,更關鍵的是有專業助教在旁協助考試前中後各階段的諮詢,對於上班族來說,專業協助與叮嚀能有效率地專心準備考試及解決日後Renew的各項疑問。

上課階段

「觀念要清楚!」是黃喆老師每堂課必講的一句話。黃喆老師的教學很重視邏輯跟實際應用,課堂上的教學語言也貼近實務,而非學術名詞,淺顯易懂的實例說明能秒懂講義的文字敘述,讓我甚至將老師的舉例筆記下來,再從生活及工作上的經驗去應證。第二堂課就要開始背五大範疇十大知識領域的架構表,一開始是硬背但隨課程越完整,就會發現架構表就是將PMP的觀念極致濃縮,課程中老師也時常帶著同學用架構表來檢核自己的邏輯是否正確。厚厚的PMBOK被濃縮成三本講義,雖然老師講課的節奏很快,但有E-learning可以在課後反覆複習,加上每堂課後的小測驗,以及依章節編冊的歷年考題,教材相當完整,讓學員隨時可以查詢到當下想知道的解答。

讀書方法

有壓力才會有動力。說到最後的衝刺階段,必須特別讚揚仕新一番,整理出考古題及講義大補帖,這兩個利器非常適合考前才肯念書的我,當然必須先堅定「三個月要考上!」的決心;我的讀書方法是從大補帖的精要重點開始,自認讀熟時就做考古題練習,再從答錯的題目中理解題意,因為PMP的考試著重融會貫通,題目作越多越需要翻講義,如此反覆逐步釐清觀念。最後是考前複習,信丞助教的地獄式抽問,可以立馬檢視自己還有哪些章節需要加強,聽到同學們竟然能夠清楚地條列答案,才知道自己還不夠用功,這種鞭策方式非常適合我。

給仕新的感謝

仕新的教學流程非常健全,每週助教都會盯住每個人報名考試及加入會員的進度,按照仕新安排的進度走,真的省力不少;課程一開始信丞助教便幫大家設Line的群組,過程中彼此分享讀書心得,考試階段大家互相加油打氣,都是讓我能順利在三個月考取證照的原因;上課過程中,我不斷用前公司的傳統管理與新公司採用PMP管理模式做比較,原來以前對”專案”的認知只是停留在功能型的工作付出而已,現在已是專案管理師,未來更要加強專案團隊彼此間的整合與協調的能力,謝謝仕新黃喆老師、陳老師與助教們的協助以及同學們在煎熬時的心情交流,讓我能順利考上PM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