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9日 星期六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林佩瑛(105/9/12考取PMP)

49屆北週日  林佩瑛(資拓宏宇股份有限公司 資深工程師)

上課之前

我原本就擔任PM的工作,只是所負責的專案並無需要PMP的證照,但年初主管告知預計於年底將接任某一系統維護專案之PM,但該專案PM需具PMP證照,以前曾在其他教育訓練單位上過PMP課程,但上完課後卻不知如何考試,而且得知報考PMP需提交英文學經歷,對於英文不好的我真是一大困擾,後來只是上完課,並未去考試。恰巧,今年一位同仁也被要求要有PMP證照,他是在網路上搜尋,並參加過仕新的PMP說明會,非常認同黃喆老師的教學理念,上過課後,對於仕新的教學方式更是讚譽有佳,而且協助審查英文學經歷,此解決我心中憂慮,經與仕新信丞助教連繫了解課程安排,終於決定參加仕新PMP特訓保證班。

上課階段

上課期間,因公務繁忙常需加班,通常只有下班後才能找時間複習,所以儘量在上課時間了解課程內容,並依照仕新安排進度,每週確實做課後練習題,針對錯誤的,參考詳解了解錯誤的原因,或是利用次週解題,詢問助教釐清觀念;另外,針對部分課程印象模糊就利用線上課程複習,黃喆老師精闢講解非常有助於觀念再加強。

準備學經歷花了許多時間,因為要將負責專案內容陳述550個字母內(含空白),真的很不容易,所幸參考仕新提供案例和同事審核過的學經歷,也感謝助教不厭其煩指正,經過數次修正,終於順利完成,也解決心中困擾。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上完全部課程後,我是以十大知識領域共47個流程ITTO表為主,將老師上課時講義標註重點記錄在上,並對照仕新整理的重點筆記,如此可以方便我在通勤或午休空檔時可以拿來複習。

歷屆學長姐提供的心得分享也提供自己在複習過程中一份很好的參考。

考前衝刺

經過我幾次模擬考,黃喆老師建議我可以9/12考試,此時卻逢父親生病,除照顧他以外,還需常請假陪他往返醫院,可以複習的時間更少,但考量接下來有許多工作要做,只好硬著頭皮預約9/12的考試,考前衝刺就以架構表為主軸,思考這些流程的進行與聯結,遇到有不熟悉的地方,就去翻閱講義,或者求助助教;再以考古題為輔,驗證自己對各領域知識、流程以、流程銜接的熟悉程度及觀念的再釐清。

另外,仕新提供的考前複習也很有用,能夠再一次幫助同學把邏輯連貫起來。也可以很快的檢視自已哪邊有所遺漏。大大建議一定要參加考前複習,也非常感謝信丞助教。

給仕新的建議

首先謝謝仕新黃喆老師、陳老師與助教們的協助,讓我能順利考上PMP。藉著這次課程,可以重新檢視PM時應進行的工作與PMP建議的作法有什麼差別,並加強未來專案管理工作。

這次的課程中,仕新除提供重點講義外,也成立FB社團和LINE的群組,除感謝老師和助教對於同學的提問不厭其煩的說明外,也非常感謝同學的資源分享,才讓我在身心俱疲的狀況下,還能順利過關,所以強烈建議未來的同學應善加利用,幫助自己的學習與複習。

再一次謝謝仕新的老師、助教與同學。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