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9日 星期三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王雅澄(105/10/17考取PMP)

49屆北週六  王雅澄(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 技佐)

上課之前

我就職於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資訊通信研究所,擔任PM工作,工作經驗僅一年,對於專案管理理解僅限於學校課程,不管在實務或理論都仍待努力,剛好公司有培訓國際專案管理師的機會,讓我可以更加了解專案管理及提昇自我能力。

當時因害怕自身條件不符合PMP報考資格,上網找了很多有關PMP輔導機構的資訊,最後選擇仕新的原因為,信丞助教在電話中要我別擔心資格問題,他們會解決此問題,讓我安心的不少,因此讓我選擇仕新。

上課階段

開始上課後,發現老師上課的風格深得我心。上課時,老師都會利用實務的例子來解釋課本觀念,讓人可以很清楚的了解流程之間的邏輯關係,不再是死背課本。課後的小考及習題解析,經過助教講解,有助於釐清觀念及更能知道自己還有哪些地方需要加強。

除了上課觀念清楚外,老師畫的重點一定要熟記,如果無法背起來,多看幾次後,自然而然就記住了。還有千萬不要翹課,一天沒上課,需要花很多時間才補得回來,且效果不佳,因此照著老師安排的時程走,何時該準備學經歷或報考,都是最正確的選擇。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上完課後,我按照課程章節來做複習,在複習過程中,知道自己需要加強的地方及更加了解每個流程中的相同或差異處,並透過練習題來確認觀念是否有被理解。藉由不斷的複習,更能將47個流程融會貫通,加深學習的印象。

考前衝刺

考試前的周末,將每個章節快速瀏覽一遍,並針對不熟悉和重點部分(特別是變更、範疇T/T、品質T/T、風險、時程與成本計算)再做加強。最後搭配近期考古題,了解出題方向及解答的邏輯,讓自己對於考試題目有一定的感覺,免得考試當天過於緊張而失常。

給仕新的建議

謝謝各位老師及信丞助教不厭其煩的幫忙下,讓我順利考取證照。仕新無論是再課程教材、報名準備、學經歷審查及考試資訊,都非常豐富也替學員省下了不少麻煩,對於實務上也給予相當大的幫助。再感謝仕新的老師、助教及同學,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