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9日 星期三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陳筱蕾(105/10/26考取PMP)

國衛院專班  陳筱蕾(國家衛生研究院)

上課之前

兩年前,公司開辦一系列員工在職訓練課程,即邀請黃喆老師到公司授課,主要以實務為主,分小組以實際案例講解專案管理,獲益良多。上完課後,黃喆老師也鼓勵大家有機會可以參加PMP的考試。上班加上課,大夥兒都覺得能上完課就很不簡單了,哪可能還有精神去考試。今年公司決定開設考照班,主要是因為發現受訓後沒有人參加考試,所以決定鼓勵同仁為自己爭取一張證照。

上課階段

由於員額有限,可以爭取到上課的人,其實都滿雀躍的,上課之初並沒有想太多,就覺得跟著老師的腳步走就對了,就可以去考試了。可是,上班加上課,這次又多了考試的壓力,所以每次上完課都很累,即便老師要求課後一定要複習,還是沒有辦法完全複習完。但至少要求自己不要缺課,畢竟是自己爭取要上課的。期間還要準備考試的資料與手續,黃喆老師與助教也都非常有耐心地提醒大家注意事項,並幫大家修改報名所需的相關資料。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上完課程後,壓力來了,開始要模擬考、期末考。我一向唸書很慢,所以每次考試的範圍,總是還沒唸完。不過老師說過,重點是持續讀書,按著自己的步調就好,所以雖然期末考成績不是很理想,還是依照自己的速度慢慢念,並回想自己做過的專案,幫助自己瞭解。

考前衝刺

在總複習考試時,才終於將講義從頭到尾徹底讀一次,在同學都已經做完近期考題之後加緊腳步,也開始仔細做練習題。並依照老師的建議,以流程的順序再看一次講義。更謝謝老師犧牲假日幫我們幾個人特訓。特訓完第二天就是考試的日子,並記得已經考過的同仁告訴我們:「要有信心,老師說可以就可以」。就這樣催眠自己然後進場考試了。

給仕新的建議

非常感謝公司安排這樣的課程,也感謝黃喆老師與助教們的協助,我才能順利通過考試。開始上課時,助教就已經幫大家設好Line的群組,同儕激勵的力量很大,大家互相分享問題與心得,真的是很棒的方式。

未來有機會的話,我也一定會跟想要多瞭解專案管理或想要參加考試的同仁推薦,一定要記得找仕新。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