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9日 星期三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陳佑嘉(105/10/27考取PMP)

49屆北週日  陳佑嘉(德欣寰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專案經理)

上課之前

多年前曾上過別家專案管理的訓練課程,課後有些同學另外再去參加總複習專班,並且考取了PMP證照,聽到這消息我也躍躍欲試,正想也去報名總複習班時,又傳來一個訊息PMBOK 第三版要改版了,心想既然要增修版本,倒不如等換新版再去準備報考PMP吧!…沒想到八、九年時間過去了,直到今年又燃起報考PMP的念頭,聽說明年會換成PMBOK第六版,本想說那就明年來準備報考PMP吧!…不對,難道又要重蹈覆徹嗎?於是就立馬參加了特訓保證班。

上課階段

課程開始後,黃喆老師要我們在課本上寫下3個宣言,期勉我們能「一鼓作氣考上PMP」,這很重要!非常重要!!極為重要!!!

特訓保證班上課的過程,仕新都有提供完善的服務,不論是學經歷的填寫、審閱,或是報名流程說明,何時該做、如何做?都已規劃安排,只須按部就班地依序完成,讓我們能更專注於課堂上的學習及課後複習。多年前上別家的課程講義有6本,仕新的講義本數跟其比只有一半,總頁數僅有其六分之一,是精華版的講義,大大減輕看書的壓力,只要理解老師上課教的觀念邏輯,照著課程進度學習、複習,是會讓我們容易吸收記憶的。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上完課程後,因為很早以前就已經有安排旅遊活動,所以不一樣的是,沒有緊接著考前總複習,而是緊接著旅遊行程,再加上那一陣子工作行程安排的較滿,預約考試的日期足足延後了一個半月,這一個半月期間,深深體悟了一句話,「一鼓作氣,再而衰,三而竭。」

考前衝刺

我的考前衝刺,很想埋頭苦讀,後來想到黃喆老師有說過,把講義當作是字典來使用,這也點醒了我要改變複習的方式,考試越接近,正向思考能讓你解憂排除困難,考前幾天有點著涼,身體不適,心想怎麼這麼剛好,就快要考試了…,不要想太多,看作是好事多磨,然後就去超商賣場逛逛,買了一堆柳丁、橘子回家大吃一番,大量補充維他命C,多喝水,好好睡個覺,沒想到身體就復原了,信心也恢復了,接下來考試當天早上先去考場附近的星巴克朝聖,喝杯熱咖啡,進考場,在考場的4小時淬鍊後,當你看到Congratulations 時,就知道PASS通過了,這陣子的努力是值得的。

給仕新的建議

感謝黃喆老師、信丞助教與陳小姐的協助,讓我能順利考上PMP。LINE群組確實能凝聚同學們的互助互持及經驗分享,再一次謝謝仕新的各位夥伴(包含各位老師、助教與同學),謝謝。

再一次謝謝仕新的老師、助教與同學。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