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7日 星期日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黃世傑(105/11/16考取PMP)

50屆北週日  黃世傑(宏碁股份有限公司  技術主任)

上課之前

從事網路管理的工作已經超過十年了,覺得應該再自我提昇,朝不同的領域發展,同時在主管及同事的建議下,決定往專案經理的方向來走。由於本身完全沒有專案管理的經驗,也希望除了考取證照之外,還能夠學習到專案管理的實務經驗,如此才不會只是一名紙上專案經理。因此不考慮以自修的方式來準備考試。

經上網查詢及同事的推薦之下,我選擇了黃喆老師的仕新。老實說仕新的教室環境可能不是最優,但我知道真正重要的是教學品質,漂亮的裝璜並沒有多大幫助。

在上課之前,自己去書店買了一些相關的參考書籍,想先預習準備,但真正看下去後,發現PMP的五大流程、十大知識領域、47個工作流程,讓我閱讀起來有如天書@@,還沒上課前就覺得心頭一涼,PMP的證照可能拿不到了。懷著不安的心情開始上課,但隨著課程的進行,黃喆老師、陳老師及助教群細心教導及解惑,心中的大石也慢慢放了下來,感覺PMP的目標其實離我並不遠。

上課階段

由於平常的工作就很忙,因此真正花在準備考試的時間其實不多,由於準備時間有限,仕新所整理出來的精華講義對我來說就相當有幫助,不用多花時間在不必要的地方。在上課的過程中,黃喆老師一直告訴我們,絕對不要像其它的培訓機構死背什麼口訣,這樣的PMP是沒有價值的,要把上課的東西和自己的生活工作結合在一起,這樣才能融會貫通,才是貨真價實的PMP,黃喆老師藉著生動授課方式,搭配上活上實務的例子,讓我從一開始對專案管理的一無所知,到在上課的過程中不知不覺的對於專案的起、承、轉、合有了深刻的了解,不管將來是否有機會往專案管理的方向前進,這些對我都會有極大的幫助。

除了上課的內容,回家作業也有助於我對於課程內容有更好的理解,同時,課後的考題講解也讓我釐清了不少疑問。另外,仕新還有一個不限次數的線上教學平台,強烈建議大家要好好利用,由於是假日上課,有時真的會有精神不濟的情形發生,而遺漏了一些重點,經由線上的影音教學,讓我可以針對沒有聽清楚的部份再次學習。同時班上的LINE群組,助教們對於我們所提出的問題都給我們最快清楚的回答,同時,關於報名階段的學經歷資料準備,為了讓我們可以順利通過PMI的審核,助教們不厭其煩的修改我們的用辭、內容,信丞助教、許助教,謝謝你們。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一切按照仕新的規劃,照表操課,讓複習的效率可以最大化,專心在重點而不會浪費時間在不重要的地方。

考前衝刺

隨著考試時間的逼進,心中的壓力也愈來愈大,心想可不能壞了仕新的招牌啊,因此,除了上課的講義一看再看,另外就是藉由多做題目來找出自己不熟的地方以及盲點所在,並培養答題的感覺,當然,要說沒有要背的東西是騙人的,但黃喆老師已經將這部份減到最低,讓我在答題的過程中,自然而然的在腦中浮現出專案管理的羅輯地圖,有什麼樣的輸入、經由什麼工具,最後產出什麼樣的結果,直覺的反應出來。

給仕新的建議

最後還是要謝謝老師及助教們的細心指導,才能讓我順利的通過考試,通過考試後,我希望仕新也能有其它不限考試的專案實務課程,讓我可以再不斷的自我加強。

日後如果有其它人問我PMP的課程該如何選擇,我只有一個答案:仕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