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1日 星期日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邱斯瑩(105/10/12考取PMP)

48屆北週六  邱斯瑩(明基逐鹿股份有限公司  顧問)

上課之前

目前的工作是擔任HRIS系統導入顧問,對於軟體專案管理的知識都是前輩們的口耳教授而來的,對於PMP之前就有耳聞,但一直想過要去考取這張證照,後來是因為幾位同事有考過,再加上覺得職涯上應該要考個甚麼來證明一下自己的能力,於是乎就在同事的介紹下來到了仕新上課。

上課階段

因平常下班時間無法控制,故我選擇的是週六班,一方面是覺得假日時間比較好掌控,另外一方面也覺得還有一個星期天可以複習。

上課時老師都會用圖解的方式來解釋,這樣可以幫助我的理解跟記憶,這是我覺得很棒的部分,另外解釋起來有層次感也是協助我們能夠融匯貫通跟知其所以然…

一開始解題時聽到流程都是用4.2、5.1…..真的是有一點昏頭,也開始有點慌,想說一定要這樣子背嗎? 會不會太為難上了年紀的人啊?問了信丞助教後他說不用,才比較安心的照自己的腳步念書,後來發現都流程通了,那些數字代碼自動的就會記得住。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因上課期間平日能利用得真的不多,所以我都是星期六晚上跟星期天的時間複習而已,但這樣的收穫真的有限,若要短期就考上,會建議平日也要讀書。

在快上完課時,剛好手邊的一個專案進入驗收,這時我才把看書的時間也分配到週間,下班後就窩到速食店整理每個章節的重點,練習題也都再做一次,參加總複習時就聽助教解題,不懂就問同學或問助教,再來就翻講義加強記憶。

考前衝刺

我的考前準備很長,原本預定8月底考,但工作太忙,就自己往後延一個月。

在準備考試的這期間我把模擬試題跟考古題又重新做一次,一樣看解題跟翻講義,就這樣預約了2016/9/28 這天,想說教師節應該會有個好運氣吧 !

但台灣是會有颱風的區域,故在考試前幾天就有颱風的徵兆,我有打到台大考試詢問,表示若是颱風天就比照政府機關公告的取消上班上課而取消考試,結果颱風假放了2天,因此我的考期也被取消了,在當天一大早就接到考試中心的人從馬來西亞打電話來說,因為颱風所以考試取消,要我check 一下email等等之類的。

之後看到mail 表示他們會安排其他的考試時間,我等了2天都沒接到通知mail,我就直接打電話到馬來西亞去(要下午打有講華語的服務員),請他們幫忙安排考試時間,就這樣日期改到10/12,所以如果之後有遇到天災取消的要自己打電話預約新的考試時間。

最後,仕新提供的模擬試題跟考古題真的很有用,我是藉由做考題把把邏輯連貫起來。另外一方面也同時檢視自已哪邊有所遺漏。謝謝仕新的幫忙。

給仕新的建議

首先謝謝仕新老師與助教們的協助,講解得非常容易理解,在上課的過程中同時也對目前自己在工作上的重新作一個檢核,若早點來上課可能工作上一些流程是可以省略的,能對工作更精進的幫助。也發現生活中有很多行為也可以當作一個專案來執行,例如:出國旅遊…等等

這次的課程中,設Line的群組,我覺得是一個很棒的學習分享平台,藉由同學發問的問題跟助教的回答來更加速了解,另外看到同學陸陸續續報喜訊,會有有壓力要督促自己一定要考上,所以建議未來可以善加利用這樣的方式,來協助同學們互相勉勵跟學習。

再一次謝謝仕新的各位夥伴(包含各位老師、助教與同學)。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