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6日 星期一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邱資庭(105/10/12考取PMP)

49屆北週六  邱資庭(台塑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工程師)

上課之前

在上課前對PMP並沒有很瞭解,公司提供了這次培訓的機會,就藉此選擇了仕新來提升及充實自己,並希望能與公司導入的CMMI作結合。

上課階段

在這次的課程中選擇了週六的課程,從早到晚的課程一開始以為會很吃力,但透過老師們以案例進行講解及會引導同學進行思考,會覺得較能理解及吸收課程內容。雖然上課中有聽老師講解,但下課後仍須自行複習吸收才行,在上課的期間中我皆會在上完課的隔日將前一日所上過的部分複習一次。另外在準備報名的過程中,仕新在準備學經歷的部份也幫助了我很多,讓我能將更多時間用在複習課程上。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上完課後,除了跟著助教複習外,也重複翻看講義增加印象,並透過平日練習題及模擬考來檢視自己對課程內容的熟悉度。在複習講義的過程中,需將講義內容與五大流程、十大知識知識領域做結合,在複習中才比較不會將各章節的內容及工具混淆。

考前衝刺

老師及助教都常常提醒我們只要觀念清楚考試就不難,因此在最後複習階段,我是將仕新印給我們的ITTO講義做複習,在複習講義的時候同時將各章節重要的ITTO及重點標註在這份講義上,可以針對各章節相似的工具做比較,在考試前也可以做為複習的重點整理。考試時一定要將題目看完整,並將重點文字做標記,可以幫助思考及釐清題目在問的是哪個流程及領域。

給仕新的建議

謝謝仕新老師及助教的幫助,教我們如何統整課程內容及用邏輯思考,及常常替我們打氣,讓我可以保持著學習的狀態並在老師建議的時程去考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