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日 星期四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陳奕政(105/11/01考取PMP)

49屆北週六  陳奕政(台塑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專案高級管理師)

上課之前

6年前公司就已經請了PMP講師來培訓,很認真的上完課程但一點想法也沒有,因為還未接解觸到PM的工作。隨著工作年資的增長,有機會被指派擔任PM的工作,帶著專案團隊透過系統的導入或開發建置,來解決客戶的問題。儘管公司已導入CMMI軟體工程管理流程,於專案執行過程中可學習到部分專案管理經驗,總希望能有更完整的觀念,剛好公司有提升專案經理之專案管理專業能力的培訓計畫,便選擇仕新課程來充實自己。

上課階段

一天的課程中要能馬上理解流程跟知識領域的重要觀念,感覺真的很吃力,但黃喆老師會透過案例方式來講解說明,同時要透過自己實務的經驗來對應理解,就比較能進入狀況。課後複習忘記或不懂的部分,除了利用線上學習平台,重覆觀看老師當時的講解內容外,上課就多詢問老師及助教。隨著課程快結束,準備學經歷、報名考試,就依照老師及助教建議的方式走,就會節省不少的時間準備。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上完課程後,依照助教教導的複習方式,依流程到每個知識領域內的子流程,重新翻閱講義,第一次可能不熟,就只能反覆多看加深印象,再配合平常小考及模擬考題目來確認是否已理解。

考前衝刺

黃喆老師及助教考前都不斷反覆的說”觀念過一定過”。ITTO是一定要能理解,這也是老師及助教會一直反覆詢問,是否有資格參加考試的依據。所以在每次參加考前複習時,要能夠回答助教的問題,才能表示自己的準備已足夠了。

考古題其實才是最重要,可用來驗證自己熟悉程度,但不能死背題目跟答案,因為往往題目差了幾個字,所表達的意思就不同了,重點是在理解題目問的是什麼。

給仕新的建議

感謝仕新黃喆老師與助教的協助,覺得團體的力量很重要,同學間觀念和問題的討論,及考題資訊的更新,這樣才能順利過關。另外考試的準備一定要一鼓作氣,因為學習會隨著課程結束慢慢消失,所以若準備好就要趕快跟老師與助教確認,不然壓力一消失又鬆懈下來,真的會唸的很痛苦。

最後再一次謝謝仕新團隊的協助,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