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30日 星期五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楊雅薇(105/11/29考取PMP)

50屆北週日  楊雅薇(宜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專案管理)

上課之前

對專案管理其實沒有什麼概念,但因為剛轉職到新公司擔任專案現場管理的工作,工作三個月後總覺得在管理流程上,總是找不到合適的方法又加上自己本身也沒有什麼正規的管理工作背景,恰巧朋友的一個主管具有PMP證照,本來只是想跟他好好聊聊管理的建議,而他強力推薦仕新管理顧問,考慮了一個月後,也是想說有張國際證照或許在外來工作上也會有所幫助,所以就報名了課程。

上課階段

雖然星期天總要在教室坐一整天,但不知道為什麼其實滿輕鬆愉快的,很喜歡聽老師講一些工作上實務的狀況或是一些時事,老師上課的方式也總是舉很多例子讓我們更能理解,真的很喜歡黃喆老師的課,每週的小考更是督促我讀書的好方法,助教也是非常用心的輔導班上每一個同學,雖然這三個月多少都還是有些壓力的(畢竟費用真的不便宜),但整體來講,在仕新上課的日子真的很愉快,一直記著老師說不想教出不會實用的PM,自從考完試我不斷的在回想上課的東西、翻翻講義,努力地與工作結合,讓這張證照真正對我有所幫助。

補充一下,每次上課回家後隔幾天我一定會把線上的課再看過一次,所以同一堂課我基本上會聽兩到三次,讓我對內容更加理解外加強了記憶,是個不錯的好方法。

前衝刺

其實一直到考試前我都對自己很沒信心,因為我的成績一直很非常普通,甚至有點小危險,也覺得自己對內容掌握得不夠熟練,面對考題更是常常選不出答案,但跟著助教的複習方式,找到學習方向和重點,對我在考前複習非常有幫助,還有就是解題的想法,會比較知道題目在問什麼想問什麼,而不會自己鑽牛角尖的想太多。雖然我的成績不是排在很前面的,但打從第一天到最後的總複習我都沒有缺過課(因為學費不便宜不敢翹課,哈哈),所以我覺得不要缺課是很重要的,畢竟一週至少一次的課程也較能督促自己讀書和寫考題,而不至於荒廢太久最後什麼都忘了。

給仕新的建議

感謝黃喆老師、陳老師、助教們的幫助,讓我真的在三個月內從什麼都不懂到考取PMP證照,也讓我真的可以把理論與實務做結合,幫助到我的工作或求職上,真的非常感謝!

希望考取PMP後還是多得到一些仕新的訊息,尤其是課程的資訊,最後再次感謝仕新的大家!!!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