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30日 星期五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江長育(105/12/26考取PMP)

50屆北週六  江長育(迎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工程師)

上課之前

聽聞有很多同事或是朋友其實都有這張PMP證照或是覺得不需要這張的也有,所以我也只是聽聽的就好,但我想說為了以後可能會轉換工作性質去當PM,我想透過考PMP證照,當作我未來職涯規劃的一個利基點,所以透過同學的推薦,報名了黃喆PMP特訓保證班。

上課階段

老師的上課方式,我覺得會讓同學們會有興趣的想一直聽下去,因為會搭配實務上的經驗來授課,如果像我工作很忙的話,就照著老師的建議以及規劃進度走就好,上課真的就好好專心聽,因為我在上課階段並沒有花太多時間讀書,而是準備階段以及考前衝刺才有好好的規劃念書,有時候睡覺前就把講義拿來翻一下,這時後感覺看的都還蠻合理的,但當你真正在寫模擬考的時候,我才發現真的不能只是看而已,而是要真正釐清觀念才能作答,尤其剛開始真的是用強記的方式去背規劃裡的知識流程,但後期,真的不用強背也能順順的寫出流程,當然有些還是需要靠自己努力記一下才行,如收集需求的工具與技術、COQ、七大品質工具。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及考前衝刺

上完課程後,會有兩次的完整的模擬考,不過因為其實考的不盡理想,黃喆老師建議我4週後再去考試,並跟助教確認最後的考試日期,透過模擬考的成績,也知道到底在IPEMC的5個流程,哪項比較薄弱,但不是代表說是記考試題目的答案,而是要了解考題的問法,或是會有甚麼衍伸性的問法,在這一個月會是比較真正有規劃要每天在預計講義要複習的章節,並把重點筆記寫在ITTO的架構圖,增加自己的記憶點,而有些ITTO是不用強記的,可以靠模擬情境或是實務上的經驗幫助自己加強在腦海裡,最後的考前總複習,是一定要參加的,因為透過助教的複習以及打破砂鍋問到底的問答,我覺得是非常有用的,就像助教說的,被我問倒,總比被考試考倒好!

給仕新的建議

非常感謝黃喆老師與助教們的協助,讓我能順利考上PMP。雖然這三個月的每個禮拜六,都要一早從中壢搭火車來台北上課,不過慶幸的是,上課的地點真的是很方便,我想這也是報名黃喆PMP特訓保證班的原因之一,這次參加50期週六班的課程,剛好這梯有非常多同學是團報的,上課也幸虧他們會問很多問題,讓老師幫我們講解如何解題以及實務上怎麼做會是比較好的做法,我覺得非常值得也謝謝透過同學的推薦報名黃喆PMP特訓保證班!我想以後不管在工程師或是要轉換跑道當PM的話,對我的工作上來說都受益良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