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8日 星期日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陳威穎(105/11/24考取PMP)

50屆北週日  陳威穎(拉菲爾股份有限公司 經理)

上課之前

澳洲博士學位拿到後,回台於拉菲爾人本診所擔任系統部經理一職,負責開發診所醫療業務相關的服務流程管理系統,由於系統開發上的需要,經常需要跨部門的溝通協調與整理來達到開發符合需求、適合使用的系統。雖然工作上皆能夠順利完成,但由於個人沒有受過專案管理知識與概念的訓練,工作風格就充滿了隨性與彈性。隨著診所業務的擴展以及企業組織架構的重整,這種彈性的工作風格,顯得較不成規矩,於是開始試著找尋更有效及有效率的工作節奏與準則。首先,從閱讀相關管理書籍獲得方法,但心中總是覺得學習沒有架構、不夠踏實且會有些混淆觀念需要釐清,因此試著上網尋找正規的專案管理課程,後來因為仕新管理顧問公司離我們工作最近,交通方便,因而選擇了仕新,這樣日後才沒有因為太遠這個藉口而蹺課。

上課階段

開始每週日到仕新報到之後,發現黃喆老師與陳老師真的很有經驗,從邏輯性、系統性的方法,將專案管理的知識,利用一個個的職場例子說明,讓我很容易就能了解何謂專案管理,以及專案管理究竟在做哪些東西.黃喆老師一直強調不要死背每一章節的ITTO,而是利用與自我工作經驗的相關情境,來思考每一環節所需要處理的流程,這樣的學習方式與目的不是應付 PMP的證照考試,而是真正地將專案管理知識內化與深化,對我在工作上確實有一定程度的幫助,這也是我當初報名仕新PMP課程的初衷,期望能夠有系統化的學習專案管理,能夠應用專案管理知識在工作上。

值得一提的是,黃喆老師確實是一位很有教學熱忱的老師,在每一次的課堂當中,總是盡其所能地回答學生們來自四面八方的問題,滿足每位同學的求知慾望,確認每位同學真正的瞭解專案管理的知識範疇,這點真的令人讚賞!

考前衝刺

仕新管理顧問公司很貼心的安排了兩堂考前總複習班,這兩堂課程建議所有同學都要去參加,信丞助教蓋著講義,利用與同學互動問問題的方式,帶領著同學從第一章複習到最後一章,找出同學們最不熟悉的地方,這樣的方式確實很奏效,馬上就發現我哪裡不足,回家再努力熟悉那些部分,下一次的複習就能夠順利跟上,讓自己逐漸建立起去應考的信心。

我的考前準備方式,是以心智圖的概念,將每一個章前的ITTO熟記,以日常生活的經驗進行關聯性思考,再利用仕新提供的模擬考試,去找出自我不懂之處,再去深化理解.最後依照黃喆老師的建議時間去應考,成功地獲得此張PMP證照,這個過程說明黃喆老師確實在輔導考試與教學經驗上很有經驗。

最後在此感謝黃喆老師、陳老師與信丞助教的協助,讓我能順利考取PMP證照,不但讓我建構了專案管理相關知識,也讓我的職涯開啟了朝管理階層發展的可能性。也謝謝50屆台北週日班的同學們,熱心地在Line群組上的知識交流與考題分享討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