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8日 星期日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陳兆揚(105/12/13考取PMP)

50屆北週六  陳兆揚(台灣利豐股份有限公司 工程師)

因為我是工業工程背景加上過去10餘年在製造業工作的關係,使得工作上一直是以部門內以及跨部門專案型態工作為主,也上網查過有關PMP認證相關資訊,卻遲遲未著手去取得PMP認證。去年轉換跑道至外商物流業後,幸運的,公司對專案管理的相關知識、認證有更高程度的重視且願意投入資源讓員工取得PMP認證,並且經過比較在業界知名度後,教學方式,環境後選擇了仕新作為培訓PMP的輔導機構。

已經10餘年未同時有上課、讀書、考試對我來說是有點陌生卻又讓我懷念的學生日子,縱使是報名每週上課一天的假日班,仍讓我有點擔心卻又期待,擔心會無法順利完成課程、讀書以及通過測驗;期待能夠利用這個機會吸收PMP的知識並順利取得證照。

所幸,在仕新上課,最重要的就是專注於老師聽講,其他的,仕新會準備以及協助,讓學員能夠專注於上課內容的部分,加上黃喆老師以及其他老師、助教在上課或解題時,不時以生活實例或是工作上的經驗來說明,更能夠協助我充分理解PMP的知識並且印象深刻。黃喆老師上課時總會用他豐富的經驗來協助上課內容說明,無論是PMP系統邏輯、流程先後順序,都能夠用最適當例子來協助我理解,甚至在課程結束後、考前這段自己讀書準備考試期間,我都還會在複習時想起黃喆老師講的例子來協助,對我準備考試來說,可說是事半功倍。

在上課期間,仕新將考題有系統的分類,讓我依照上課的內容作複習,再練習平日練習題,再從期中考、第一次模擬考、第二次模擬考以及最後的補考,去讓自己能夠有機會練習正式考試的型態、題型,對我來說,這協助了我能夠抓到複習的方式以及熟悉考試的型態。

我在準備考試部分,由於在上課初期,老師及助教建議每週上完課後應該趁著記憶猶新時,複習上課內容,但我在前期並未能夠有效地投入,直到期中考後才依照仕新建議,下班後投入一點時間複習,可能是因為上課能夠專注聽講的關係,尚可以維持及格水準,期末考後,經過黃喆老師建議我可以第一批去考試,並順利取的PMP證照。我建議在開始上課後就依照仕新建議,能夠在課後就複習是比較好的方式,在後面就可以不用花更多時間來彌補。

謝謝仕新的各位老師、助教與同學,在這段時間,在課堂上、在Line群組上能夠用有效的教學方式,問題討論,解題方向,讓我能夠順利考取PMP證照,謝謝你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