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9日 星期六

【NPDP新產品開發心得分享】翁加偉 (106/03/27考取NPDP)

25屆北週六  翁加偉(世新大學  軟體工程師)

上課之前

當初選擇仕新NPDP課程的原因,除了是自己過去上過仕新PMP的課程外,對其教學品質有良好的口碑,相信報考仕新NPDP除了Renew PDU 外,其課程不僅能整合理論與實務,並且考取另一張國際證照。

事實證明上完成該課程後,不但如願考取證照,也獲得了不少新產品開發管理的知識。我也因為Ciddy老師兼具理論與實務的教學、又了解需多好用的新產品開發工具,因而獲益良多,故非常願意再推薦朋友來上此課程。

上課階段

配合上課進度,每週一定要乖乖做完當週所學單元的練習題,上課時利用章節做題目時多少會有觀念不清楚的地方,可以透過課堂討論跟同學與Ciddy老師一起討論,跟隨老師規劃的時程進行上課前預習、下課後複習。瞭解錯例題的原因,可以減少後續的複習時間,並馬上加強上課時的觀念。

上完課後時熟背Ciddy老師所整理Stage-Gate的矩陣表,不管是作題目時或是後續上課時,讓此矩陣表貫穿整個課程的核心,這樣就不會迷失在眾多工具或是題目中,這一點也希望後續的學員能熟記矩陣表,可以大大減少課堂結束後的複習時間。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上完課程後三個多月的備考期說長不長,說短不短,中間還橫跨農曆春節了,但畢竟大部分學員都和我一樣,平時還需要兼顧日常的工作。每天的學習時間主要就是下班之後,若是公司加班後沒空,就在就寢前一個小時複習。為了擠出更多的時間學習,就只有犧牲一下周末的例假日來複習。

準備的方式,除了考古題的演練,邊做考古題回頭翻閱講義,用自己所理解的心得來整理筆記,用自己所理解的心得來整理筆記,絕對不背考古題。不過當中適逢過年期間,因此有些疏於複習,但是因為有自己整理心得筆記,因此很快地追回自己計畫的讀書計畫。

在考前最後二周時間,比較沒把握的是作答時間調配,深怕做不完200考題,因此每日我都會抽空只做50題考古題,不用多作題目,但每次都會記錄一下時間,希望將來正式面對不熟悉的考題時也能夠從容應對。

考前衝刺

考試當天,我選擇下午的時段應試。在考試當天早上,提早到台大對面的Starbucks Coffee將自己的筆記整個再複習一遍,並且默寫一遍Stage-Gate架構圖,將相關的Tools及產出都複習一遍。

考試時完全以英文為主,除了碰到情境題時才會參考簡體中文題目。最後掌握解題的節奏,按部就班地解題,最後考試就過關了。

給仕新的建議

最後要謝謝Ciddy老師,將NPDP的架構及核心精神能夠清楚了講解。讓我不僅僅能順利考上NPDP,也清楚體驗新產品開發的關鍵行程。很幸運的,能夠在今年五月改版前,能順利考上NPDP。

希望往後Ciddy老師能夠開新版NPDP的補充課程,讓考過舊版的學員們能夠參加此類課程,學習到新版的新知,提昇自己專業能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