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4日 星期五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張君偉(106/3/17考取PMP)

51屆台北PMP週六班  張君偉(康百企業有限公司 專案經理)

動心起念

我本身是專案經理,也是部門的主管;公司主要有2大營運業務,其一是多媒體數位內容,其二是PCB相關產業零件供應商,我是負責其中電腦多媒體數位內容專案,包含網站、App、導覽系統及Beacon應用等相關專案推廣、執行管理及營運;並負責推動部門品質管理政策ISO 9001 : 2015,因此也是公司內部稽核員。

部門在組織架構上屬專案性組織,完全以專案業務驅動部門的發展方向。我本身所學的是資訊工程,在運作部門的過程中,運用軟體專案管理Know-how執行專案的管理工作。經過這些年的運作,總是侷限在執行客戶的專案產品上,無法在更高的層次上全面將公司的策略目標與專案產品結合,並對專案管理上產生了”我這樣做是對的嗎?”的疑惑。因此產生了上PMP專案管理課程的念頭,由於工作及家庭的種種因素,一耽擱就超過10年。去年的年底終於在自己的決心並獲得家人與公司的支持下,落實此一願望。

尋覓過程

要考PMP的第一步,就是要決定上課輔導單位,因為在工作與家庭的因素下,時間對我來說是很重要的考量。在時間有限的情況下,必須將PMBOK上如此多的內容,如何有效率的轉換考試資料的重點,並具有豐富的教學及實務經驗;經比較相關的輔導機構,後來選擇仕新管理最能符合我的3項需求,沒有厚重(不嚇人)的課程講義、豐富的教學輔導經驗及便利的捷運交通。

上課階段

離開校園已經是很多年的事;我是上週六班,一整天的課程很擔心如照講義逐頁講解會很難撐。記得首堂是陳老師上課,上課的方式首先會有整體的邏輯架構介紹,再進入講義課程內容,後續黃喆老師上課,以輕鬆風趣輔以實務經驗搭配,使得上課不會枯燥無味,無形中有效提高上課的專注力。每次課後的練習題小考,也能了解當日課程吸收的程度,以便加強不足部份。

由於線上報考PMP的流程除了專案經歷的撰寫外,有許多細節要注意。報考過程中,在信丞助教的協助指導下,省下許多Try in error的時間。課後輔導及總複習也能盡心為學員從整體性邏輯角度切入複習,清晰地呈現流程間的關係,歸納出整體架構的重點及相關的解題分析。


考前準備及衝刺

整個上課期間有3次的模擬考,包含期中、期末線上模擬考試及全部課程紙本模擬考。每次的考試都有助於了解本身準備的程度及不足的部份。對於答題錯誤的部份,除了老師及信丞助教的解題說明外,會再對照講義複習了解題目背後要考的涵義。

在最後2個星期的衝刺,除了參加總複習外,熟記5大群組47個流程,依各流程ITTO(尤其是老師及助教強調的重點)並搭配講義複習。也檢視複習了近期的考題。

當日考試剛開始會有些許的壓力,但提醒自己已有充足的準備要靜下心,最後很順利的考上PMP。

給仕新的建議

對於這3個月的課程,衷心感謝黃喆老師、陳老師及信丞助教在課程內容的教導,及陳小姐相關行政協助,能順利完成多年的心願。未來每三年的PDU,也會麻煩到仕新管理的輔導協助,在此先一併致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