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3日 星期六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劉琦(106/5/5考取PMP)

48屆台北PMP週日班  劉琦(購明系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專案經理)

考試之前

我在公司內是擔任資訊研發部門PM的工作,但公司屬於功能型的組織結構,在專案中沒有決定權,只能擔任需求傳遞與整合的窗口,但是看著功能不斷被更改,也沒有變更的審核機制,甚至對於計畫與專案的界定釐清都非常模糊,簡單來說就是老闆說了算,我想著未來我要吃這一行飯,應該要對於專案的流程有一個清楚的認知與理解,所以我選擇了PMP這張證照來當作我重新認識專案的開端。

上網研究了很多學長姐的心得分享,決定了黃喆老師的課程,因為平時公司很忙碌,我不希望教學的方式是背多分,黃喆老師的教學方式令我非常驚艷!以簡單易懂的實務概念貫通教學內容,聽完之後可以很輕易的用工作實務來舉一反三,慢慢的可以理解原來我現在在某個流程,使用某個技術或工具,應該要產生什麼樣的結果,用一種趨向於自然邏輯推斷的方式,在不知不覺中,就把47個流程記下來了!我自己都感到很驚訝!跟著課程的腳步,其實不用背誦太多的東西,因為大部分的內容都可以用邏輯來內化貫通。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上完課之後,突然接到一個指令要到大陸去出差一陣子,再加上回台工作量的增加,讓我隔了好幾個月沒有碰課本,差點忘了考試這件事情,一直到PMP寄送資格快過期的通知,才回想起要考試!時間大概也剩下一兩個月了。

利用了一個閒暇的週末,仔細回想一下老師的上課內容,翻了一下筆記,之前的記憶很快就回來了,在紙上重新用自己的方式寫一次各個流程,並自己說給自己聽,利用通車,中午用餐,睡前等等的瑣碎時間,重複了一個半月,再用期中考題驗證一下,馬上就選了一個最近的日期上考場了!

考試期間

考試的題目真的非常的靈活,非常多的情境題與陷阱,語意真的要看清楚,因為輔助語言與原意會有一點差距,但這樣的差距細節可能就藏有魔鬼,要明確的把問題要問的時間定義好,問題的時間點是:核准了?規劃中?執行中?監控中?等等的狀況,另外,選項中會有兩個以上都對的選項,最佳解,次佳解,真的要釐清楚要問的是什麼問題,並且能夠寫出四個選項的順序。

給仕新的話

感謝黃喆老師,陳老師的指導,讓我這不愛唸書的同學也可以幸運過關,內化的過程真的很重要,建議同學要報名衝刺班與讀書會,因為我沒有報名,只能夠自己整理這些整合的資訊,而且後來想要補報的時候,又會貴很多…真的一次報好報滿吧!

再次感謝仕新師資群,陳小姐的不厭其煩提醒與指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