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日 星期六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鄭勝偉(106/2/3考取PMP)

51屆台北PMP週日班  鄭勝偉(聯想  工程師)

上課之前

我在公司是擔任工程師的角色,雖然公司環境擁有完整的專案開發流程。但始終沒有能夠有系統地學習到整個專案管理的流程,因此興起我考PMP證照的念頭。在自行上網比較各家輔考機構後,覺得最能適應黃喆老師的教學方式,加上仕新擁有完整的輔考計畫,可以讓我在工作和取得證照之間取得平衡。因此便選擇仕新作為輔考的機構。

上課階段

由於平日要上班晚上時間不固定,只能利用週日的時間上課。每次上課一整天下來課程的資訊量十分龐大,好險老師教學活潑兼具邏輯性,輔以工作上實際的例子來加深印象,輔以課堂結束後的考試,幫助驗證當天的學習成果。課後練習更能幫助我們將PMP融入生活當中,讓學習的過程變得有趣也就更能堅持考到證照。在這裡真心建議要聽老師的話,每次回家要把上課的內容作複習,練習題也要做完,只要按照這樣的節奏,便能在忙碌的工作中用最有效率的方式驗證自己的念書成效。一開始也許會覺得很辛苦,因為練習題就是以往的實際考題,常常需要思考,但也就是這樣練習的過程可以幫助我更了解整體的內容。

除了上課念書外,PMP考試還需要加入PMI會員、撰寫學經歷、報名…等繁複卻又必要的過程。好險有仕新助教提供的範本及不厭其煩的來回驗收,才能讓這些繁瑣的過程變得簡單而順利。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在課程進行超過一半開始,除了每次上課的內容。我也會抽空複習先前的章節,再次確認自己了解每個流程的input, tool和output。並開始對各章節之間的聯結性做整理。最後加上期中考及兩次期末考的大量考題練習,更能掌握PMP考試的技巧。在這裡要強調助教所說的練習題/考古題的解題方式,因為考試不會出一模一樣的題目,在做考古題時除了了解題目問的問題,也應該要花時間了解每個選項所在的章節及其意義,這樣才能有一題抵多題的練習效果,很可惜我自己是到中後半段才真正了解這樣的精隨,不然應該可以更快準備好。

考前衝刺

今年過年的假期本來就比較短,黃喆老師根據分數幫忙我排定的考試日期,卻剛好落在農曆年後。好險過年前有信丞助教幫忙做的總複習,效果就像被打通任督二脈武林高手一樣。因此過年期間雖然只有短短兩三天的念書衝刺,還是順利的通過PMP考試。

給仕新的建議

能夠順利考上PMP真的要由衷感謝仕新黃喆老師提供的全套輔考計畫,讓我從念書、報名到考試都無後顧之憂。除此之外也要感謝幾位助教在課後的考古題解說,總複習加強,最重要的是line群組的即時問題解答和同學間互相鼓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