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0日 星期六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翁健庭(106/5/2考取PMP)

52屆台北PMP週日班  翁健庭(Yahoo  Software Engineer)

上課之前

我本身是在軟體公司擔任工程師的職位,在上課之前,時常覺得公司有些專案,以目前公司大多使用的Scrum方式來執行,似乎有些不適任,因此在知道有PMP與Agile這樣的課程後,便想利用下班的時間增加這方面的知識,並選擇同事皆推薦的仕新管理顧問來上課。課程部分,原本是只打算補Agile即可,但在考慮考取PMP後再去上Agile也可同時增加PDU便決定由PMP開始

上課階段

因脫離學生生活一段時間,剛開始上課的時候真的超不習慣。但我還是盡量讓自己維持上課完後每週念一到兩次書(一次大略翻過,一次較為仔細)。如此即便無法記得很熟,當老師在上新課程中提起教過的觀念,也能馬上回想加深記憶。

至於念書的方法,這裡真的要很感謝老師不斷要大家用觀念去理解每個ITTO的內容,我在念老師的講義時,每一面我就去回想這個東西跟ITTO有甚麼樣的關聯,如此便能很迅速有效地記得ITTO跟老師提及的需多大觀念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上完課程後,因當時剛好被公司指派新的任務,因此較沒時間念書,當時採取的策略是只翻ITTO的部分,因此觀念並沒有變的更紮實。但我利用這種方法,盡量讓自己在沒有空的狀況下,還能持續維持一定的狀態

考前衝刺

在考前衝刺前,我利用逆推法給自己安排了一個合適的念書進度。我規定自己考前一定要紮實的看過並理解講義上老師有提到的內容兩次、看過一遍考古題,並利用ITTO表來考自己每張的概念。不得不說,準備的過程中,真的會覺得很無聊,但我藉由不斷思考講義上的方法跟自己公司哪些方法類似,以及用講義上的方法與公司常用的Agile方法比較,來維持自己在念書時的心情.

另外,如老師和助教所說,我發現自己在1-50題可能會因為緊張或尚未進入狀況影響作答。我的應對方法是,在進考場前,看50題老師提供的考古題,讓自己能在進考場前就能進入考試的狀態,並在做完200題後重新審視前1-50題,以增加前面可能因緊張造成的失常情形。

給仕新的建議

我要謝謝黃喆老師以及助教們的協助,讓我順利考取PMP。老師上課不斷提及的PMP與Agile的差異,解答了我為何在工作有時會覺得以Agile方法來執行會卡卡的、整個PMP的五大流程,對於我目前工作的進行也是相當有助益,希望之後假使能挪出時間,還要進一步學習Agile的課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