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日 星期六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陳芝玲(106/6/21考取PMP)

53屆新竹PMP週六班  陳芝玲(台灣應用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軟體客服專員)

上課之前

於今年三月份突然接收公司要我去考PMP的指示,這突來的命令讓我有點錯愕。一來自己雖然聽過PMP,但是還真沒有做過真正專案相關的經驗;況且從畢業以來的數十年期間,從來沒有重拾課本參加正式考試。但既然是公司授命,也只能勇於接受,於是將這任務當成是2017年的達成目標之一,證明自己還是能讀書的。

因為沒有真正專案管理的經驗,所以在報名寫PMP學經歷的過程中可能因為”心虛”的關係,被退件了一次,這段經歷想想也是蠻有趣的。

上課階段

近三個月以來,犧牲跟家人相處的周末,跟來自不同領域的同學上課學習,是一種很特別難忘的回憶。每堂課專心聽課做筆記,按照老師的經驗和建議按部就班學習,相信黃喆老師、彭老師、信丞助教安排的進度走,有問題就提出來討論,不要擔心問的是笨問題,不要心急,慢慢地,自己會驚喜原來在整個務實的學習過程中已將IPEMC的正確觀念消化吸收。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白天要上班,下班還有一堆家事要忙,能真正坐下來複習功課時,往往都已經9:30pm以後了,再加上我又無法熬夜,所以白天抓取上班的瑣碎時間複習功課對我是很重要的。

我是很務實的讀講義型的學生,總是回想老師上課舉的例子,再搭配ITTO,檢視自己到底懂不懂,反覆的讀,除了理解,我還試著把ITTO用理解的方式,以能背多少就背多少的心態想背下來。

考前衝刺

我的考前衝刺,還是以老師上課的講義為主。曾經去書局翻閱PMP的書,但是看了反而會讓自己產生無畏的恐慌,因為書局的書涵蓋的範圍很廣,有很多的理論是老師講義根本沒提到的,這樣反而會讓自己懷疑讀得夠不夠而緊張,還好最後選擇相信老師,把專注力轉回到上課講義,才能把無畏的擔憂思緒拋開,回歸我們熟悉的範圍。另外做仕新提供的考古題驗證釐清觀念很重要。經過幾次模擬考,會讓自己熟悉題目的考法。仕新提供的考前複習也很有用,能夠再一次幫助我把邏輯連貫起來,釐清觀念模糊的地方,也強化一些觀念的理解。

給仕新的建議

我永遠都不會忘記寫完200題按’End’button時自己快到自己都能聽見心跳聲的速度,以及看到’Pass’時愣坐在座位上的感動。達到自己設定目標時的成就感是快樂的。

謝謝仕新黃喆老師、彭老師與信丞助教這段期間的幫忙,讓枯燥的課程上起來不呆板,也讓我能順利考上PMP。Thank you!

1 則留言:

  1. 學習與工作結合, 加上課程理論應證, 雖然花了不少心力, 相信還是值得, 成長是自己明顯感覺到的, 恭喜.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