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日 星期六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羅翠琴(106/6/27考取PMP)

53屆新竹PMP週六班  羅翠琴(渣打國際商業銀行  Senior Assistant Manager)

上課之前

我目前服務於金融業平日的工作內容著重於專案執行和專案管理,公司方面提供了全額學費補助希望我們可以完成PMP專業證照以強化工作技能,同部門的同事已於一年前開始陸續完成PMP課程並順利取得證照,因我居住地在苗栗的關係,不方便每週至台北上課,因此我一邊做準備上課的情緒調整,一邊關注仕新管理顧問公司新竹班開班的訊息,這是一件不容易的事,要在安於現況和自我挑戰中掙扎。

終於我下定決心報名2017/04/08~2017/06/10為期九週的 PMP週六特訓保證班。

上課階段

記得上課的第一天信丞助教來課堂上向同學說明整個PMP的報考流程、如何準備學經歷及如何加入PMI會員….等等,聽完之後雖然還沒正式上課當時心理有點亂亂的….。

在正式進入課程之後的每一堂課都充滿了挑戰,陌生的專有名詞和流程圖不斷衝擊我的思想領域,那曾經自以為是的(專業)在PMP的IPEMC架構下顯得微不足道,黃喆老師在課程中用邏輯串連生澀的文字敘述,用實際案例帶領同學進入情境,這對我來說很受用,讓一向邏輯弱智的我很快的理解和聽懂老師在說什麼。

上完課的當天晚上我會趁著記憶還很清楚複習當日的課程重點,我個人設定的讀書計畫是每天至少要看書1~2小時,週末時我會去圖書館溫習上過的課程範圍,然後練習做測驗。平常白天要上班晚上家裡瑣碎的事情也要處理,所以建議大家一定要把握自己可以讀書的時間,以我個人為例,47個流程我是利用上下班通勤的時間背下來的,平常也會隨時帶著ITTO午休時會利用30分鐘複習一下,熟能生巧這樣才會和ITTO成為互相熟識的好朋友。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課程結束之後,我從講義開始從頭複習同時練習將課本合上嘗試把47個流程用自己的方法說出來,當然剛開始打結是一定會的,不過別灰心因為我相信在這個階段的撞牆期是大多數人都會遇上的,此時最重要的是要自我鼓勵,不懂的可以透過Line群組隨時發問,老師和助教都會在第一時間做回覆。同時也可以利用線上e_learning重覆加強自己的弱項一定要把不懂的地方搞清楚,不要拖。

考前衝刺

我在考前一週除了把講義和考古題讀熟之外,我還有利用線上e-learning上的PMP總複習加強自己整個IPEMC和47個流程的邏輯(我還看二遍),跟著黃喆老師的步驟做總複習,這對我來說有很大的加分作用。考前的準備是分秒必爭,給大家一個建議,不需要浪費時間去網路上找題目或是再去購買其他考題,仕新管理顧問公司提供的上課教材已經是非常足夠,讀熟就一定會過,真的。

給仕新的建議

謝謝仕新管理顧問公司黃老師及助教團隊的鼎力協助,讓我可以順利的通過PMP,我將這次報考PMP當做一個專案目標,現在我已經成功通過5.5範疇的驗證,接下來要進入4.6專案結束,我的這篇心得分享就是最好的Lessons Learned。

再一次感謝仕新顧問管理公司所有的夥伴給予我的充分協助,謝謝~

1 則留言:

  1. 有學習有用心就有收穫, 相信下一階段會有不同的心境.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