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6日 星期日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廖云煖(106/5/16考取PMP)

52屆台北PMP週日班  廖云煖(智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PM)

上課之前

其實從畢業以來就一直想著要去考PMP的證照,因為從第一份的工作就是以PM在江湖中走跳。又因為工作地點因為PM的關係,時常到處出差、常駐...也就這樣時間一點點的就這樣溜走然後忘記了。直到有一天和同事聊起這張證照才又燃起了重拾書本的樂趣。一開始從新竹找起,但開課的時間不是不符合、就是沒有聽過的機構,最後才在google大神的強力放送下,選擇了仕新。

不過那時候仕新對我而言,就是一個遠字...光去上課就要花上兩三個小時的通車時間,因為住在遙遠的鄉下。但是心裡想都已經下定決心了,也只能咬著牙撐下去了。想著…撐過這幾週,考完試也就了了心中一個大心願。

結果證明:黃喆老師上課真的很有趣,讓我超喜歡上他的課,至少可以讓我在冬天的早上起床上課。

也因為這樣讓我對PMP有著另一番見解,其實如果可以靈活運用它,其實對帶案子上的邏輯思考是有幫助的。至少和那個有時差的客人是可以容易溝通的。

上課階段

原本預計好上課的階段應該不會遇到上線或這要出差這件事,因為我都事先排開了,但是計畫始終趕不上變化,突然又接了一個新案子後,在上課的這幾個月來,整個生活大爆炸,原本心裡像好的念書步驟完全被打亂。更準的是,我的期中考就是在出差中完成的,那是一邊接著工廠的電話然後眼睛看著螢幕的神奇狀態。但有幸的是我的初期是有好好按部就班的念書,至少每天都抽一個小時來看,看到睡著都好,就是不能沒有看書。也許我不是很喜歡背書的關係下,我都用自己的實際案例套上課本上的ITTO來想像,當然它不會是完全一樣但是大致上邏輯會是一樣的。如此會比較容易吸收這些知識。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上完課之後,也按照老師和助教的建議,按照著步驟走。講義看過兩次後,先對重點章節順過一遍且重點在邊看邊理通一下思緒很快的對於ITTO就有一套屬於自己的理解或者記憶方式。

考前衝刺

我的考前衝刺是以十大知識領域下做架構主軸然後拿一張白紙開始想像從案子一開始到結束時會做過的事情連結ITTP開始畫圖,輸入輸出做了什麼動作…等。但仍是逃不出要硬背的資料,所以我仍用我的聯想法把這些知識記下來,一定要找到屬於自己的方法,這樣比較不容易忘記,而且有時候在實際帶案子上也可以用到。我想這就是學以致用吧。幾次模擬考後,成績普普,因為後期工作一直出差我心裡就想應該重考的機率很大,還為了要考試推遲一次出差,還好,前期的努力和後期的抱佛腳,順利的過關了。真的非常謝謝仕新團隊的輔導和幫忙。

給仕新的建議

超級謝謝仕新團隊的協助和黃喆老師的上課方式讓我我可以很能與現實結合然後考上PMP。讓我有機會再次的審視自己的工作內容和方向。PMP的邏輯方式不見得一定要按照書本上的每一個步驟,只要可以活用,上的每一堂課都非常都有價值在工作或者生活上。再一次的謝謝仕新的團隊。感恩感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