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0日 星期日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林肇彥(106/8/4考取PMP)

47屆台北PMP週日班  林肇彥

上課之前

我原本就擔任業務推廣的工作,主要的客戶是歐美大陸的品牌廠商及台灣的ODM廠商,產品是智慧型手機,工作內容跟PMP較無直接相關,不像是PM做專案管理每天都碰的到PMP的概念。業務推廣真的要說跟PMP相關的應該就是品質,採購外包,及滿足客戶交期的部分。會想要拿PMP證照主要就是合作的大廠很多的窗口都是PMP,而且客戶端內部做專案很多也都是導入PMP的方法,為了更能進一步與客戶在專案管理方法同步,並同時提升自我專案管理的知識,比較過幾家PMP輔導機構後,最後選擇了仕新。

選擇在這個時間點上課考試,是一個很難決定,因為我已經預知許多人生的轉變將會在這段時間同時發生。工作轉換及小孩出生這兩件事就佔據很多時間,剩下能讀書的時間真的很少。結果證明,黃喆老師、陳老師真的很有一套,因為我並沒有花很多時間讀書,因為我真的沒時間;黃喆老師真的是用邏輯性、系統性的方式讓我很容易就能理解,並把這些知識內化,成我自己知識體系的一部分。

上課階段

開始上課後,大量的接收很多專案管理的觀念,很多都是之前沒有接觸過的理論或是實務做法,只能盡量用生活上的實例及之前工作經驗來幫助自己驗證書本的觀念及理論,我的作法是盡量用生活周遭的實務經驗來輔助背誦課本的內容,如果是死記硬背的話很快就會忘記,更重要的是PMP考題大部分都是情境題,死背課本內容幾乎沒有幫助。建議照著老師編制的講義內容去吸收理論知識,老師上課提到的業界實例也要記下來仔細琢磨裡面帶出來的觀念,另外就是每次的小考及課後作業一定要做,建議有不懂的問題,馬上找助教或是老師討論,不要把問題累積到最後才一次解決。

考前衝刺

多做題目,把老師發的回家練習題,期中考,期末考及近期考古題,一定要做的很熟練,重點是要了解出題者背後的理論,及如何連結到上課內容解題,另外多在群組討論解題及不懂得觀念幫助也會很大,同學之間的讀書會可以一起討論並督促對方一起訂考試日期,確保不會中途脫隊,因為一旦上完課沒有考試,下次考試又要重來一次會真的很辛苦。考前一定要參與助教及老師辦的讀書會,利用重點式的確認讀書過程,及利用考題反覆驗證是否有讀到重點,幫助會很大。可以很快的檢視自已哪邊有所遺漏。謝謝信丞助教的幫忙。

給仕新的建議

首先謝謝仕新黃喆老師、陳老師與助教們的協助,讓我能順利考上PMP。日後將秉持著PMP的精神,將所學應用到工作實務,將PMP的觀念反覆應用,達到學以致用的程度。再次謝謝黃老師及信丞助教的幫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