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7日 星期六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彭奕文(107/2/14考取PMP)

56屆台北PMP週日班  彭奕文(聯瞻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專案管理師)

上課之前

上課前公司鼓勵各職位的成員都能有自己技能的專業證照,所以查了幾家考試機構準備考照。畢竟金額不小,所以經過多方比較之後,因為考量到上課時間長短,希望找一間課程時間比較短且另外有安排討論讀書會及解題時間,所以選擇了仕新。

上課階段

課程開始後,也代表著假日要離我遠去,除了假日要上課之外,要另外撥時間複習課程內容以及平日練習題測驗自己有沒有真正理解。所以變成工作之外,PMP課程也佔據了我大半的時間,過程中有時候會覺得很辛苦,但想到如果沒有通過,這些辛苦等於白費,就會逼迫自己在多努力一些。老師和助教也不斷鼓勵我們,而且在準備學經歷審核文件也都相當的耐心督促、細心的審核內容,逐字逐句的協助改善,畢竟大家都有自己繁忙的工作、生活,總會忘記交或是寫的不夠完整,耐心的指導這點我覺得很印象深刻。

老實說我一開始很怕課程內容很生硬,我精神會無法專注集中。但黃喆老師的教學方法是希望我們能懂得其中的觀念,並用很多工作上、生活上會發生的例子讓我們能夠理解,在作答時我們可以利用這些觀念去作答,並非死記答案。

在課程中我有缺課,但這真的很辛苦,要另外花時間重複看線上影片把課程補上,有問題也不能馬上問,強烈建議不要缺課,是要花更多時間成本彌補的!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準備階段我會出席每一次的近期考題講解,助教也會舉辦很多次的總複習,測驗大家每個流程中的定義、工具、投入、產出、公式…等。這點我覺得是複習很棒的方法,除了順序能夠釐清,裡面的觀念也能透過即時問答的方式知道自己哪裡不熟,趕快回去加強,下次被問的時候就能應答如流。尤其釐清順序很重要,因為在考試時我發現,很多地方考的都是順序,如果順序搞不清楚,很容易被混淆。

考前衝刺

考前衝刺我是先將近期考題都看熟,了解他考試的觀念是會怎麼出題。再來最重要的就是將整個邏輯、順序的熟記與貫通。課本從頭到尾我總共看了三次,三次都將重點重新寫過一遍,每看一次上次寫的,會發現自己漏了哪些或是順序不對,下次就能寫得更清楚。

考前兩天有找信丞助教做確認的動作,同時也發現自己到底哪些東西不熟,再最後的兩天,最後一次的默寫,也才真正能將所有東西串聯起來。

給仕新的話

我覺得仕新的教學方式總是用很多生活上或工作上會用到舉例讓大家融會貫通,並且再三的提醒大家重點是理解觀念,而非死記這樣不僅對考試以及實務應用都是沒有幫助的,老師和助教們都很關心同學也很有耐心的輔助大家考試,非常謝謝老師謝謝助教這段時間的努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