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9日 星期六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邱奕文(106/7/24考取PMP)

53屆台北PMP平日班  邱奕文(香港商艾德威香港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  營業幹部)

上課之前

前一份工作雖然帶著市場營業部的名字,但實質卻是跟進專案的PM,從跟進的過程不斷反思是否有更好的方式能更完整、成熟的體現專業PM。曾經打探、比較過幾家有名的輔導機構,不吝嗇的試聽讓我從中感受老師的教學方針及重點,最後選擇由黃喆老師所帶領的仕新課程。由於本身個性活潑,常有許多除了正常生活以外的外務,坦白說沒有花多少時間在念書。藉由課堂上老師邏輯性的指導方針,把知識相互連結,自然而然就能記起來,最後打鐵趁熱直接考試。

上課階段

由於我是在職業交替換檔期間報考證照,相對其他同學時間規劃上較為輕鬆,而黃喆老師的教學淺顯易懂,邏輯跟實務交替帶入課堂中,當天報章雜誌如有相關案例便一併提出討論、應用,PMP證照相對來說就變成簡單、容易的生活態度。考試前我通常都按照老師計畫的課程內容,每週花2小時再複習一次。明白有些細節難免需記憶,但利用老師推理及圖示的方式,再搭配47個總表前後看,幾次練習輕易就上手。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上完課程其實不用花太多心,只要繼續維持固定的時速藉由複習考試搭配翻閱講義,曾經錯誤的題目加強釐清,反覆記憶至考試前基本上九成早已熟練。沒報考前常從身旁的人打聽PMP不好考取,但現在我覺得過程中只要相信自己,不是要求一字一句定義背誦而是重點意義的去理解。

考前衝刺

考前因為本身會有相對提高的緊張感,這時平時上課的課本已經爛掉、分開,但曾經做過的重點跟筆記早已搭配47個總表備註下來,相對來說我越看越薄,去看簡單的結構即可,這時,連結彼此關係跟前後順序會顯得更為重要。證照的意義在於輔助以往經驗去呈現更成熟的專業。藉由課程證照的完整,更系統理解相關處理應對方式,內化知識成為生活態度。

給仕新的建議

首先當然感謝黃喆老師的協助,在課程上把別人可能覺得複雜或深奧的理論、觀念轉簡單化、圖像化再去輔導學生,非常印象深刻。同時也感謝助教連續多週的輔導複習,加強了課程、系統上所遺漏的邏輯,特別是考前一週一定要出席複習,這能肯定並抓準自己現有的狀態,快速知道自己還有哪些遺漏。此外,依靠仕新E-learning系統把錯過的或遺漏的方向補強,考試基本上穩穩的就可以過關。考取本次證照對於我是一個轉戾點,給予更多機會的一種方式,配合實務希望更好的未來,種種皆歸功、感謝老師、助教及同學們一同的努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