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3日 星期六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黃裕傑(106/1/11考取PMP)

50屆台北PMP週六班  黃裕傑(數聯資安股份有限公司  專案經理)

上課之前

我目前是擔任PM的工作,帶領技術團隊完成客戶的資安檢測。同事之間幾乎也都具備PMP證照,長官也不斷鼓勵我盡早取得PMP,說對我目前的工作會有很大的幫助。因此我開始上網找資料,並詢問同事相關考照資訊,雖然花了不少時間研讀管理書籍,也吸收了不少新觀念,但總是無法有系統的歸納分析重點,部分難懂的理論也要多花很多時間上網爬文,實在是很沒有效率的學習方式。最後,透過與前輩的討論,決定透過上課的方式來學習專案管理的理論,經過同事推薦、自己爬文比較及參加機構的說明會,最後選擇到仕新上課。很幸運的是也找到另外兩位同事也想上課,因此不但省了一些報名費,彼此也能相互討論。

上課階段

剛開始上課的前兩週,課程內容還算可以勉強應付,大概用目前專案工作的實務狀況去驗證書上理論,但每週都會進行上週課程的小考,當天上完課也考ㄧ次當天的課程,還須列入計分!回家還有作業,這些讓我們都感受到不小壓力。白天忙碌一整天後,晚上回家還要唸書,這是我花最多工夫準備的一張證照!學校畢業後就沒這麼認真唸過書了。

我覺得黃喆老師的教法,把邏輯及實務交互比較分析,點出大家實務上常犯的錯誤,讓我能邊上課,也邊修正我白天的專案工作,更加深理論基礎的印象,透過不斷的理論及實務驗證,讓我更能正確解答PMP考題。雖然需要背的東西也不少,但只要用邏輯推敲,就能推理出五大範疇及十大知識領域架構,只要觀念正確,多練習幾次就能慢慢默寫出來。看似複雜的ITTO,我也是照著黃喆老師的邏輯來記憶,真的比以前的死背有效率多了。

按照黃喆老師安排的進度走非常重要,千萬不要缺課,否則一定要多花很多的時間才能跟上。網路的影片課程也相當實用,常趁著搭捷運上班時看影片複習。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課程結束後,也是照著助教的規劃進行複習,講義上的重點一再複習,要求自己要能熟悉每一重點所在的章節。不熟的重點,就標示出來,反覆複習到熟練為止。

考前衝刺

我是先把各章節讀熟後再去做考古題,不懂的地方就再去翻講義、問老師。最重要的還是要弄懂架構表及流程的邏輯。模擬考很重要,透過模擬考的成績,黃喆老師大概就能判斷出每個人準備的程度,並建議適當的考試日期,這也讓自己更能掌握準備的進度。非常幸運的,最後也順利考取PMP證照!!

給仕新的話

最後感謝仕新黃喆老師、陳老師及助教們的協助,讓我在準備考試上少走了很多冤枉路,同時也幫助我在PM工作上能夠更精進。只要學員有信心,並跟著仕新專業團隊的步驟,一步一腳印,考取PMP證照只是時間早晚的問題。

再次感謝仕新的各位夥伴(各位老師、助教)。謝謝你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