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2日 星期二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丁文婷(106/8/15考取PMP)

53屆台北PMP週六班  丁文婷(亞新工程顧問股份有限公司  工程師)

上課之前

兩年多前曾離開工程顧問界,進入網路資訊界工作,於那段期間體會到,想要做好一個專案,即需具備完整的專案管理知識,才能有系統性的處理一個大型專案,因此擁有一張PMP證照即成為人生中一大目標。近期於工作上接觸到一個工程經費約36億的大型專案,毅然決然地告訴自己是該需系統化的處理專案的時刻了,因此報名了PMP的課程,一方面可以讓自己能運用系統化的PMP知識提升工作效能,另一面也可以對自己的職涯加分。

當初會選擇仕新,除了網路上的口碑外,也上網看了一些黃喆老師上課的影片,而黃喆老師亦是工程背景出身的,上課所舉的工程實際例子亦能讓我輕易理解,以利系統化的理解專案管理的知識,所以我最後選擇了仕新來準備PMP考試。

上課階段

聽取學長的建議,選擇週六班上課,如此一來,可利用週日一整天的時間複習仍有印象的上課內容,可以讓學習效率大為提升。

PMP是運用五大流程和十大知識領域來貫穿整個架構,表達專案從起始到結束的所有過程及使用工具,黃喆老師採用邏輯性的教學,讓我們可以快速瞭解且加強印象。因此,上課時一定要專心聽講,記多少算多少,並將上課內容與工作上的實務經驗相互結合,可清楚的理解流程之間的邏輯關係,不再是死背上課內容。

課後的小考及習題解析,經過助教講解,有助於釐清觀念及更能知道自己還有哪些地方需要加強。而課後的平日練習題亦是幫助自己釐清觀念模糊的一大關鍵,而隔週的習題解說,亦能喚醒及加強上週的上課內容。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每週六上完課程後,每週日會快速的將週六上過的內容複習一遍及習題練習,並於下週一~五於通勤時間再次快速翻閱講義,並將觀念較弱的部分再次複習,晚上則利用瑣碎時間整理出重點筆記及默寫專案管理流程群組,以利自己快速複習。

考前衝刺

在經過幾次模擬考之後,信丞助教建議我8/14去考試。因此於8/1~8/13這段期間我以專案管理流程群組架構表為主軸,輔以ITTO之流程,徹底的將所有的講義及重點筆記熟讀一遍,並將模擬試題及近期考題也重新演練一次,已將所有練習的觀念與課程的內容相互融會貫通。

給仕新的建議

首先非常感謝仕新黃喆老師、陳彥任老師與信丞助教的協助,讓我能順利考上PMP證照。在這次課程中,健全了我專案管理的知識,在未來的工作上有相當的助益。另外,考前複習也相當重要,感謝信丞助教的大力幫忙,一而再再而三的幫助同學把邏輯連貫起來,可以很快速的檢視自己較弱的觀念。

PMP不只是一張證照,更是一種態度、邏輯思考,將這種態度內化之後,將會對人生受用無窮。考上PMP後,更是責任的開始,如何將專案管理理論及實務或是生活結合,發揮最大功效,才是這張證照的價值及意義。

再次感謝仕新的黃喆老師、陳彥任老師與信丞助教。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