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2日 星期二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王善德(106/8/7考取PMP)

53屆台北PMP週六班  王善德(安永諮詢服務股份有限公司  經理)

上課之前

雖然做了很久的專案,也擔任過PM,但從未想過考取PM相關的證照。一直到拿到新的專案,由於客戶的要求,才開始尋思這張證照的意義。在決定報考之後,透過網路及從朋友收集而來的資訊,再比較幾家PMP輔導機構,最後決定選擇仕新作為我的引導,而在上課之前,其實對於PMP不甚了解,態度僅止於考上證照,做為工作資格的一部分而已,至於到底內容是否對工作有任何的幫助,則是完全沒有期待。

上課階段

由於平日忙碌,我參加週六班。在第一天上課時就發現課程的內容很多,但老師的上課真的很不錯,會盡量配合實務的案例說明,也會以邏輯的方式輔助枯燥的記憶,若能趁著對老師上課內容還印象深刻時,加緊複習,則能事半功倍。因此不管每天再怎麼忙碌,縱使僅有半小時,晚上還是盡量抽空把當週上過的課程複習。而保持上課期間的專注及不缺席,也能節省許多準備的工夫。整個課程中,五大範疇十大知識領域的架構,跟著老師生動活潑的教學,很快的就能記住,其餘ITTO的內容大多能以推理的方式得出答案,但要掌握基本分數,有些自己本來在實務上就不熟悉的部分,記憶還是免不了。在上課的過程中,也常會激發我在實際專案管理的觀念及檢討,這是報名之前沒有想過的收穫。

此外,在這期間,助教也會要求大家做好其他應準備的工作,比如加入PMI會員、準備學經歷乃至報名考試等,仕新把每個環節都安排得很好,只要隨著老師及助教的進度走,就能比較輕鬆應付。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當課程結束之後,花了一些時間仔細的把講義從頭到尾翻過一遍,並參與模擬考試。建議考試不要缺席,藉由考試可以測驗出自己的理解狀況及對內容的掌握度,特別是參加考後的檢討,經由跟老師、助教及同學間的互動,往往會讓做錯的題目,印象更為深刻,下次自己在複習講義內容時,也會特別注意該章節並加深印象。

考前衝刺

離上完課程到考試的時間不是很長,因此把握時間多翻閱幾遍講義,特別加強不太容易記住的章節。而讀書的重點也從整體架構、各別的ITTO,到開始思考相關的連結及前後的關係。此外,信丞助教的總複習也把重點都再挑出來,也能讓自己更清楚熟讀或遺漏的部分。近期考題則能更清楚貼近考試的題型及方式,對於還是無法理解的題目及問題,一定要請教老師或助教,得到最清楚的觀念。

給仕新的建議

非常謝謝仕新黃喆老師、陳老師與信丞助教的協助。透過最佳的安排,跟著專家判斷,讓我能順利通過PMP考試,也讓我再次思索許多專案管理工作的內容,有再進修的感覺,真好。此外,也感謝同班同學的互相鼓勵,再次感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