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3日 星期六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賴玉萍(106/9/18考取PMP)

54屆新竹PMP週六班  賴玉萍(員和工業股份有限公司  業務專員)

上課之前

從畢業到現在都是從事業務性質的工作,而我選擇的公司大多都希望業務能兼任PM的角色,也因此對於專案管理有些實務上的經驗,但總覺得只知其然而不知其所以然,所以燃起了想進修的想法,也希望能在工作之餘不忘投資自己。上網比較了幾間較大型的PMP輔導單位並諮詢,最後選擇仕新,是因為我認為如果是自己想學的事情,基本上不需要有人監督,就會努力去達成目標。仕新的課程安排很精簡,希望學員是主動學習,主動討論,不要為了考試而考試的理念,比較符合我的想法。

上課階段

我選擇新竹週六班,由彭老師及黃喆老師授課,在上課之前我會抽空看E-learning預習,所以上課時會有些印象,再認真聽課,基本上老師講的很好理解,同學們也很主動問問題,討論的機會也很多,很好做連結並記憶。因為時間金錢都花下去了,真的不要放過自己,所以上完課的隔天,我就花半天的時間做筆記複習,加強印象,並完成習題,把當週的課程內容打好基礎,如果有看不懂的再搭配E-learning再聽一次,善用E-learning資源,也可以從不同老師的講解中獲取不同的思考方向,這也是學管理最有趣之處。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因為前面的基礎有打穩,後面就開始準備考題的練習,從平日練習題、期中考、期末考到考古題,每題我都花時間做了3遍,發現與答案有不同想法時,再回去翻講義了解PMI的邏輯,如果還是不懂就看E-learning,或在讀書會上提出討論,讀書會真的很有用,那是凝聚為共同目標而努力的力量,而且解題方式都是以邏輯的推論,這對考場上的臨場反應很有實質效益,我大多的解題是題目看了2遍,了解題意之後腦中會先浮出我預計的作法,再去選項中找最接近的答案,這樣才不會一直被選項牽著走,因為選項內容大多以情境出現,所以自己的想法要很明確才選的出來,這樣的方式會在看到題目的同時,答案會自己變粗體字跳出來,很像真的有內化的感覺。

考前衝刺

課程上完,我就下定決心要在2週後考試,老師建議的時間提前一週,因為課程上完真的會比較鬆懈,評估自己再搭配2週讀書會的討論,覺得很有考試的FU,所以就先報名了。我以ITTO大架構為基礎做習題的解析,細節部分先參考仕新提供的祕笈,把近期考題認真的理解完,考試當天就放空了。因為我是考下午場,不能不吃也不能吃太飽,我12點半就進去考,到下午真的很餓,但如果吃太飽,下午會很想睡,所以狀況自己要拿捏。總之呢,撐過來了一切就值得了。

給仕新的建議

當然要感謝彭老師跟黃喆老師的協助,基本上跟著仕新的進度走,都不會有太大問題,而且老師很有耐心,學員很多天馬行空的想法會被導正,不過管理沒有對與錯,只有是不是適合,所以老師也不會侷限大家的思考方式,只是給PMI的核心價值,而這就是上這堂課的最大收穫。謝謝彭老師、黃喆老師跟信丞助教、陳小姐的幫忙,讓我能安全上壘,考上PMP!

1 則留言:

  1. 恭喜了, 玉萍, 與你們一起學習, 大家都有收穫與體會. 繼續加油, 成長.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