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日 星期日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吳典原(106/9/25考取PMP)

54屆新竹PMP週六班  吳典原(台灣巴斯夫股份有限公司  主任)

上課之前

我曾經從事專案相關的工作,通常只是很小的團隊,只要完成上頭交付的任務。在工作上偶然遇到有PMP證照的夥伴,在與他多了解後,發現任務導向的我對這方面的知識、理論,以及相關的工作非常有興趣,也希望自己可以朝這個方向去發展,開發自己。在與家庭成員溝通後,決定參加PMP課程並朝向證照路努力。在比較幾家較有名的PMP輔導機構,也參加了一些說明會,以及信丞助教詳細的說明後,最後選擇了仕新。

離上次念書考試的時間已經十多年了,一直到考試前都非常的緊張;不管是每週六的上課,或是期中期末考,都非常的害怕。一直到考完試才得以放鬆。結果證明,仕新真的很有一套,因為我對專案管理並沒有非常熟悉。黃喆老師的教學方式非常的有邏輯性、系統性,對課程的內容會有很獨特易懂的說明方式。連課後簡單的線上練習題,也發揮了很大的作用。因為這些小小的練習題讓我們實際地去思考上課的內容。

上課階段

如報名前就可以預期得到,上課的聽講,課後的複習,真的得花很多的時間。尤其對於一個不是很熟悉PMP的我,每個週六上完課後,我會再把該次上課的線上教學重新再看過一次,確保自己沒有遺漏任何重點,並整理出自己的筆記,並反覆地閱讀思考,練習課後作業。如此也對PMP的考試模式有了很多的練習機會。到了期中考試,第一次檢視自己念書的成果,所幸平時都有跟上老師教學的進度,成績還可接受。也在這次了解到自己到底吸收了多少,以及要再加強的部分。到了期末考時,也因持續的努力,表現與期中考時在相同的水準。值得一提的是,這兩次線上的考試在使用介面上,與實際考試的軟體相當的接近,也因為有這兩次的線上測試,在接觸到實際考試電腦時,我並沒有太大的不熟悉感。期末考後的最後評量考,仕新選擇了相當嚴酷的考試難度。在解題時,絞盡了腦汁,彷彿腦袋已經繞了地球一周般才思考得出最理想的答案。雖然在分數上很難有好表現,但是也因為高標準的題目難度,啟發了在平時念書時疏忽的部份以及應該具備的思考方式。我覺得仕新的課程安排進度相當的好,照著課程進度,考試進度,考試難度的變化,再到最後總複習以及解題思考練習。雖然我的實務PMP經驗較少,我相信這樣的腦力激盪對往後的工作一定可以有很大的幫助。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上完課程後,我依照黃喆老師的總整理課程的架構,反覆練習PMP專案管理架構的內容。直到要求自己在蓋上書本時可以很完整地將所有的流程概念,都可以表達出來。並針對較不熟悉的部分再多加複習。並將課後作業,期中、期末考試題目仔細地思考題目與課本內容的關聯性。

考前衝刺

我的考前衝刺的準備,是以黃喆老師的總整理課程的架構針對PMP課本的架構模式為主軸,並將所有的ITTO整理出自己容易參考,容易記憶的方式讓自己更熟悉。經過幾次讀書會以及最終期末考試,黃喆老師建議我可以在9/23後可以去應考,於是我就安排了週末後的星期一9/25去應考。事實證明黃喆老師在仕新的輔導,教學流程真的很成熟。我在當天考試,就很順利的過關了。

另外,雖然一直到考上後才初次見到信丞助教,但是學習的期間我多次向他請教在學習方式,以及考試準備,他都給了我很好的建議,也幫了我很大的忙。

給仕新的建議

首先謝謝仕新黃喆老師、彭老師與信丞以及其他助教的協助,讓我能順利考上PMP。這次參加課程,讓我更有信心在往後的工作能夠更有系統,更能夠妥善得處理專案的工作。我相信也能夠對我們的團隊能夠更有貢獻。

再一次謝謝仕新的各位老師、助教以及一起學習的同學。謝謝。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