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6日 星期四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趙鈺潔(106/10/2考取PMP)

54屆台北PMP週日班  趙鈺潔(HPE慧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PM)

上課之前

我本身是在電子業擔任PM工作也有一段時間,一直以來都有想考PMP的想法,只是找不到一個時間及動力付諸實行。最近覺得做PM的工作到一個瓶頸,或許PMP能夠讓我對專案管理有不同的看法或新的知識,另一方面,不管是自己的公司或外面其他同業,對PM的要求還是希望能有PMP證照為佳,在加上看了公司蠻多同事考取PMP的成功案例及在公司同事推薦下,很快的就選擇了仕新。

上課階段

因為本身就是唸管理方面的,所以在上課前都是抱持著蠻輕鬆的態度去上課,覺得應該蠻簡單的,但當真真開始一堂一堂課的去上之後,漸漸發現,所以學的東西遠比我原本想的深及廣很多,有種措手不及的感覺。還好透過黃喆老師及助教有系統的教學及不厭其煩的叮嚀及復習,才讓我能夠在要上班又要唸書的狀態下,能把這麼多的內容記住。真心的建議同學們,不要缺課,然後課後花少少的時間馬上復習及認真的把回家作業按時寫完,真的可以事半功倍。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真心建議同學一定要把五大範疇十大知識領域,ITTO好好的記熟記牢,有空的時候就拿出來翻一下。因為在最後階段,做了很多近期考題之後,就會發現把所有的流程融會貫通,真的比死背來的有用,只要把那五大範疇十大知識領域之間的關聯想通了,自然而然就會記的住。

考前衝刺

考前的我,其實有點心慌,覺得沒有把講義讀熟,模擬考也沒有考的很好。有點不知所措,後來下定決心,在每天下班後都到圖書館衝刺,信心才慢慢回來。基本的還是要把五大範疇十大知識領域,ITTO隨時放在身邊,把模擬考題拿出來一次又一次的check,有什麼不確定的,馬上把講義拿出來查,確保觀念是清楚的,然後有時間的話,一定要參加考前總複習。透過考前總複習,比較可以知道自己的盲點在哪裡,也可以透過同學及助教的建議,得到一些寶貴的意見。

給仕新的建議

上了PMP的課之後,發現其實PMP能運用的很廣泛,不僅局限在工作上。最後要謝謝仕新黃喆老師、信丞與助教們的幫忙,他們真的很用心的關心每位學員的準備狀況,也很願意給予任何的協助,因為這樣,我才能夠順利考取PM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