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1日 星期六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廖秉德(106/10/6考取PMP)

54屆台北PMP週六班  廖秉德(寶成工業股份有限公司  資深高級工程師)

上課之前

我原本就擔任專案工程師,透過規劃及開發自動生產設備專案提高生產產能。由於沒有PMP的證照,工作上全憑經驗來規劃專案,有些時候常考慮未盡週詳導致專案進展緩慢,加上公司內部專案管理單位也沒有學習過PMP,訂定的專案管理規章讓許多人感覺滯礙難行,所以我決定學習正確的專案管理知識。首先,我先上政府產業投資方案的課程,也上網看了有關專案管理的知識,但仍感覺觀念混亂沒有辦法理解。後來,決定找正式的課程來補充自己專案管理方面的知識,釐清一些混淆的觀念,經過比較幾家較有名的PMP輔導機構,考量黃喆老師有豐富的實務經驗,最後選擇了仕新。

上課階段

由於平日上班星期六上課,能自習的時間集中在星期日與星期一~四晚上,若平日加班能唸書的時間更少了,或許很多人都覺得能唸書的時間不多,但建議上完課要趁記憶鮮明時趕緊複習一次,再用零碎的時間針對不熟悉的部份做二次複習,盡量將上課所學與工作或生活實務連結有助加深印象,而且一定按照黃喆老師安排的進度走,上課、讀書會及每一次的期考解題都不要缺席,遇到不懂的地方,可以立即多請教老師,避免把疑問帶回家,確保自己的觀念清楚、正確理解。

上完課程與考前衝刺的準備階段

上完課程後,我依照陳老師的建議,快速的翻閱講義,針對不熟的內容多次複習,並將平日練習題、期末模擬考卷、期中考與近期考題反覆Review,不僅要熟悉題目的問法,更要了解每個答案的來源,確保自己的觀念清楚而不是一知半解。

我的考前衝刺,是以圖表和近期考題為主軸,去思考這些流程如何進行、如何連結,近期考題主要是用來驗證自己對各領域知識、流程以及流程銜接的熟悉程度。進考場前一小時,我用來放空腦袋、放鬆心情,我記得黃喆老師說過,考試最大的問題是"緊張",果然放鬆自己後考試時能冷靜思考,最後也順利通過PMP考試。

給仕新的話

感謝仕新黃喆老師與助教們的協助,還有各位同學們的相互討論、學習交流,讓我能順利考上PMP。這次參加課程讓我學習到正統的PMP知識,了解到實務工作不足與應補強之處,相信未來在工作上能有所助益。

再一次謝謝仕新的各位夥伴(包含各位老師、助教與同學)。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