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6日 星期四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胡文綺(106/8/27考取PMP)

54屆台北PMP週日班  胡文綺(美商傑明工程顧問股份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  經理)

上課之前

我在外商從事工程顧問的工作,在每次投標案之前都需有估算製作成本分析給國外的法務,財務及國外大老闆審查,因此,在公司的管理系統上就會運用到PMP相關流程及觀念,公司兩百多位同仁,有十位左右的主管有PMP,所以我也必然要取得這張執照,於是我看了網路上的評價,最後,我選擇了仕新,一開始去報名繳費時,只有兩個人在,我心想,這會是正確的選擇嗎?但後來聽了助教說明後,我立馬去樓下領錢上來繳費,因為尚未到開課時間,所以我請助教先給我網路權限,讓我先上網觀看教學錄影檔,我在正式上課前,已經將所有課程看過一遍,筆記也寫在講義上了。

上課階段

在開始上課時,同時期我也在上政府採購法,平日兩天晚上需上採購法,假日再上PMP,利用每天晚上讀兩個小時的時間複習老師所上的課程內容,每一章節,我會將講義濃縮成一張A4的重點,到課程快結束時,只需讀濃縮過後的重點,作考古題時若發現有些觀念會忘記,再將它記錄在A4紙上,所秉持的讀書原則是,每天都須複習老師前一周所教的內容,我在7月2日開始上PMP,在9月1日通過PMP的考試,其實只要上課專心聽老師講課,每天回家都有做到花時間複習,應是可以順利通過考試。

給仕新的話

首先謝謝仕新黃喆老師與助教們的協助,讓我能順利考上PMP。謝謝助教總是有耐心地為我們解答,尤其我又是比其他同學提早去考試,所以平時需特地向助教預約時間請教問題,這也讓我更肯定當初的選擇是正確的,最後,再次感謝老師的教導及助教們的耐心輔導,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