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9日 星期四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陳善策(106/10/13考取PMP)

53屆台北PMP週六班  陳善策(財團法人生物技術開發中心  專案經理)

上課之前

我今年轉任PM工作,因此想上專業的PMP課程並設定考取證照,希望工作上能更得心應手。平常工作時,會詢問已有PMP證照的同仁上哪一家課程及該如何準備較有效率。從數位同仁的建議中,我比較出仕新對於課程規畫及協助考照是較佳的選擇,所以選擇仕新上課,設定目標要考取證照。

上課階段

工作忙碌之餘,要抽出時間上課而且要專心及定期寫作業,有時會很難兼顧。以有限時間與體力,上課先聽講,有初步概念後,有空就看書。老師上課的說明,我印象深刻,大大幫助我之後的自習。我的屬性是要自己認真讀一遍型的,所以後期因工作關係,常需要請假。還好老師給了很正確的PMP概念,協助我按照自己的進度,有空就讀。很感謝仕新準備的應考祕笈、講義及近期考題,讓我可加強理解PMP邏輯及考試題型。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上完課程後,我依照老師的建議,先抓大標題,思考先後邏輯,認真讀一遍講義,標示重點,搭配考題,找出最適合的答案在那些章節,並和同事討論比較難的題目。持續數次後,對於考試越來越有信心。在考前也很謝謝老師和助教的貼心,請助教到公司幫我們解題。

考前衝刺

我的考前衝刺,是以架構表和應考祕笈為主軸,去思考這些流程如何進行、如何連結。最後3天重複做完所有近期考題。趁印象深刻,就去應考。

給仕新的話

首先謝謝老師們與助教們的協助,讓我能順利考上PMP。這次參加課程,我得到完整PMP邏輯,並逐漸應用在工作中,很有助益。提出一個小建議,希望能有幫助,應考祕笈重點整理的非常完整,若能提早發給同學,或許可幫助釐清先後順序。再次感謝仕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