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9日 星期四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謝智祥(106/10/17考取PMP)

54屆台北PMP週六班  謝智祥(華碩聯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維修服務管理專員)

上課之前

當初會想來學專案管理,主要還是因為工作上雖然不是PM,但總會有一些專案必需要自己去主導,但專案總是做的不是很順利,一次與朋友的聊天才知道有PMP這門課可以接觸專案管理的領域,所以才開始思考是否要上這門課。

不過想到平日就己經忙碌的工作以及兩個月的課程,後來因為工作的不順利,這才下定決心在上課前三天,立馬的報名了。

上課階段

我報名的是週六班,主要是希望在上完課後,隔天還可以馬上接著複習,增加學習效果;不過有時會事與願違,隔天總會小偷懶沒有完全複習完當週的課程,結果下週再上課時,對於課程的連貫性會無法前後對照的很好,對於當天老師在說的東西也就沒有那強烈的對照感;這個經驗給了我相當大的警惕,無論如何,上完課後一定要馬上再複習一遍,務必要好好思索講義以及老師在上課中想傳達的觀念,要求自己可以達到觀念的建立。如果有不清楚的部份,再回去看線上影片,加強觀念。另外老師交代的一些作業及小考,一定要做,這些內容都可以幫助在往後的課程中,包括考試解題,都是相當重要的基本功,尤其是一些重要觀念的架構圖,要試著融會貫通。

仕新除了提供的上課講義之外,還會提供一本依章節編排的練習題,當週上完課建議一定要馬上練習,以確認自己這一週上課吸收的程度,同時也可從中發現是否還有一些觀念不清的地方,可以上線上課程再次確認;隔週天上課時,也可以問熱心的助教,針對練習題有疑問的部份說明。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課程進行到了最後,便開始一連串的複習與模擬考。在複習時,會發現前面章節的內容已經有一點生疏,問題是出在前後章節讀的不夠密集,以至無法連貫起來,再加上期中考一測,就知道自己的觀念還不夠清晰,因此開始思考對自己較為有效的複習方式。我把比較有連貴性的章節分成4份去讀(1-5章同一份,6-8一份,9、10、13一份,11、12一份),並把同類的在1天內看完它,不斷的重覆,好讓自己加深章節前後的連貫。另外我會在手機安裝PMP的APP,外出或會議時,可直接利用手機看電子檔中的重點,充分把握看書的時間。當然這些都只是幫助自己熟練的手段而已,主要的準備工作還是落在仕新的講義上。

考前衝刺

考完全真模擬考後,根據幾次分數的分析結果,老師建議在3週後參加考試, 但考慮自己接下來的看書時間會大大的縮減,也希望利用自己的黃金記憶時間,因此在與助教討論之後,便決定提前一週參加考試。

倒數二天,我一天用在全部的總復習,前一天則是完全只做近期考題,但不是只是看題目與記答案,是對於該題目所涉及的範圍都要確認看看自己是否清楚。

考試答題的過程剛開始還算有點困難,大都是沒看過的題目,花太多時間在二選一上,以至於花的時間太多,100題就用掉了2小時,但隨著熟悉題目的邏輯,加上與近期的題目開始出現後,後半段大多沒有碰到什麼障礙,只用了1小時半做完100題,然後又花了30分鐘去回頭檢查;剛開始答題真的不花太多時間思考。

給仕新的話(除了感激還是感激)

除了感謝還是感謝,特別感謝黃喆老師與助教們的指導,感謝仕新讓我在這個過程中有了一個很好的經驗,包括順利考取PMP證照。後續也期盼仕新能提供更多更豐富的專案實務與Renew課程,繼續幫助我成長更往前一步。最後再次感謝整個仕新團隊,感謝所有一起努力及互相勉勵的同學,謝謝大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