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9日 星期四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陳進翔(106/10/27考取PMP)

54屆新竹PMP週六班  陳進翔(台達電子工業股份有限公司  資深機構工程師)

上課之前

在之前的工作中擔任PM工作約快一年,帶著專案團隊進行自動化設備的建立,但一直不知道PM的職責,只聽說PM該做什麼事情,就這樣邊做邊學習的帶著專案團隊,直到後來有位同事跟我說有PMP這張證照,可以有系統的學習到PM該有的專業知識。

後來從原本的工作離職後來到了新的環境,雖然沒有當PM了,由於人手不足很多工作都得要自己去溝通協調及規劃,因此才想起該去學習PMBOK的專業知識,後來透過朋友的介紹之下選擇仕新

上課階段

在上課階段時每天盡量花費2~3小時把老師上課說的內容看了一遍,然後把47個流程套用在工作上,但有時候邏輯會與PMBOK的邏輯有衝突,這時候就會想著黃喆老師在上課時教的內容。上班的時候就會開始想著現在工作執行的部分是在哪個知識領域,然後該運用到什麼工具。晚上在自修的時候在思考專案過程中應該要做些什麼事情流程順序為何,在與架構表作結合。一開始只用邏輯的方式ITTO描述出來,但沒有很完整的了解他要表達的意思。盡量理解每個步驟的重點。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上完課程後,我依照老師的建議,把五大範疇十大知識領域的架構表,整個流程順了一遍,然後複習模擬考題及近期考題,再把不懂的部分翻一下課本及問老師。

考前衝刺

由於之前並沒有把架構表及流程內的ITTO記得很熟及真正讀懂要表達的意思,最後用硬背的方式,一個一個的記在腦海裡在慢慢的理解含意,等確認流程全部完全理解清楚之後,最後再去做近期考題,遇到不懂問題的時候就問信丞助教及黃喆老師。

給仕新的話

謝謝黃喆老師、彭老師與信丞助教的協助,讓我能順利考上PMP。這次參加課程,讓我學習到專案管理的知識,以及在考取PMP的過程中一直耐心的輔導,謝謝你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