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9日 星期四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陳秋嘉(106/8/28考取PMP)

53屆台北PMP週六班  陳秋嘉

上課之前

我曾經是電子業的工程師,之後轉往零售業發展。過去的工作經驗中,因為常常跟PM合作,所以我認為擔任PM是一件很簡單的事情。這種工作還需要考證照?後來因為任職的公司解散,於是我有了時間。就想找些課程來進修,在蒐集資料的過程中,看到了PMP相關資料。覺得好像不是我原本想像的那樣,聽別人說不如自己親身來體驗,就這樣我決定要來一探究竟,到底PMP是在搞甚麼東西。於是開始找適合的輔導機構,第一間詢問的就是仕新,問完之後就直接報名。對我而言,選擇仕新的原因有兩個:1. 交通地點方便、2. 保證班的方案,讓我不擔心重考費用,多了一分保障。

上課階段

上課過程中,發現仕新的師資群不僅只是將PMP的知識傳授予同學,而是將這些知識透過很多生活實例來教導同學們,讓同學不是用死背的方式來硬記PMP的系統。這點真的很重要,因為PMP的東西真的很多,越接近課程結束越覺得自己真的考得過嗎?而且人是容易怠惰的,我的模擬考成績,在沒有準備狀況下,真的考的不好。所以堅持有恆心也是上課必備的態度。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因為模擬考的成績不好,在仕新的建議下,排到很後面考試。結束課程我還要在等上一個月才能考,真的很煎熬。課程剛結束的前兩週,也沒看書。但是有參加讀書會,讀書會幫助我複習再複習。到了第二週讀書會結束,真的忍不住,找了助教,說明我想要提前考。助教看了我之前的模擬考成績,真誠的建議不要急。並要我回去想想,到底是要急著考,還是要考上。之前上課的怠惰,造成痛苦指數延長。後來,助教的建議我聽進去了。不提前考試,按照原訂時程,重新調整節奏,耐住性子,準備最後衝刺。

考前衝刺

我的考前衝刺,以架構表為主軸,用邏輯的方式去串聯每個流程。而不硬背死記。並且將之前考過的模擬考,全部重新做一次。再來看那些地方還是不熟,在進行加強。考試當天,等待入場的前1個小時,也是將架構表在腦海中再走一次流程。事實證明,只要有邏輯系統的真正去了解PMP流程的箇中精隨,想不考過都很難。

給仕新的話

首先謝謝仕新黃喆老師、陳老師與助教們的協助,讓我能順利考上PMP。這次參加課程,讓我對PM這個工作改觀,一個好的PM是專案的靈魂,真的能讓事情事半功倍。

再一次謝謝仕新的各位夥伴(包含各位老師、助教與同學)。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