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9日 星期四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李少文(106/9/19考取PMP)

54屆台北PMP週日班  李少文(緯創資通股份有限公司  專員)

上課之前

原本就擔任PM的工作,主要工作是專案管理並開發新產品。工作上有時會遇到一些阻礙,總是一直在問問自己這樣的工作模式真的是最有效率的嗎?自己也希望要能夠找到一些更好的方法來讓工作更加的順利。另外也是想藉由這樣的證照來證明自己專案管理的能力是不是有達到水準之上首先,上網爬了不少文,一開始想要靠自修來讀書通過考試,但是讀過幾本參考書之後還是覺得習題都很模糊,故開始上網找課程資訊,比較過一些優缺後決定選擇仕新,當然結果也是正確的選擇。

上課階段

因為報名是假日班,安排自己的時間,盡量在上課前把上週的課程內容複習過,其實在仕新上課蠻輕鬆,黃喆老師講的內容深入淺出,且每週份量不會太重 ,利用時間對著課本把黃喆老師上課講過的內容與例子回憶一下,盡量把所有觀念套成自己的專案經驗,這樣才記得的久,且能夠應用在後續工作上。我會背誦的東西並不多大多是以理解為主特別是ITTO因為順序與應用才是重點!且仕新有提供很好的圖解來解釋五大範疇與十大知識領域的架構表來,多畫幾次圖就通了。理解每個程序的目的與為什麼,輸入什麼東西自然就會有什麼輸出。另外要注意的是按照老師安排的進度走,上課一定要並專心,遇到不懂的地方,請舉手發問老師,定時複習不用多1~2hr/Day;請按照助教安排準備學經歷、該報名考試。讓我在繁忙的工作中還是能夠順利按照進度進行。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因為仕新有準備許多測驗與筆記,只要按照上課程進度按時複習後,做錯部份好好仔細審閱為何錯?是粗心錯還是沒理解?依照仕新講義複習基本上沒有太多問題,但是有問題一定要問清楚,多讀幾次只要是用理解的方式去研讀,相信後續複習速度是越來越快,且正確率越來越高。

考前衝刺

最後考前還是依照仕新給我的規劃按表操課,所有圖與流程架構花一周的時間,去思考這些流程如何執行與串聯,有問題就去翻閱講義,另外在週六總複習,也跟助教再次確認一些觀念與想法,必竟現在考題大多是以情境題為主,觀念十分重要,仕新提供許多資源不論是講義、考題以及考前複習討論,只要依照需求或是問題去使用,相信要通過PMP不是一件難事。

給仕新的話

我沒想過我會這麼順利考上PMP所以很謝謝仕新、黃喆老師、陳老師與助教們的協助。原先單純想要多吸收一些PM的技術與知識,並使用比較專業的PMP建議的技巧才來報上課名的,事實證明許多專案管理的知識,是有實證過且實用的且有助益,再次感謝仕新與老師們讓我能順利考取了PM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