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6日 星期一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廖恆穎(106/9/27考取PMP)

45屆台北PMP週六班  廖恆穎(群華國際有限公司  副理)

上課之前

一直在做軟硬體開發的專案管理工作,觀察同事甚至上司工作,覺得大家做事情都用自己的一套,土法煉鋼,做事沒有系統章法,雖然掛著PM的職稱,但心裡一直並不踏實,因此想到自己要去進修專案管理有關的課程,想要能夠找到一些更好的方法來讓工作更加的順利。經過比較幾家較有名的PMP輔導機構,最後選擇了到仕新上課。

上課階段

上課過程中發生許多突發的事情同時發生。例如工作的轉變,家人生病離世等等,對我都是不小的打擊,也發現自己也沒辦法集中精神去讀書。 第一次上完課之後就沒有去考試。一年之後,心中一直期盼取得PMP證照,知道自己已經把之前上課的東西忘掉了,所以跟仕新說我想再去上課,仕新也很照顧學員,重新上課只要我付一半的學費。到了上課時,聽到黃喆老師不斷提醒要用邏輯性、系統性的方式,告訴我們不要背書,要把這些知識內化,要利用過去的工作經驗代入到PMP的理論中,內化以後工作才用得上,因此我沒有花很多時間讀書,就像信丞助教說,多去思考理論與實務的關聯性,理解每個步驟的重點,自然該有什麼輸入、會有什麼輸出,思考專案過程應該做哪些事、順序為何,就能把內容連結起來。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課已經上完,知道考試是不容易,看模擬考題都不明白到底在問什麼。但我決定不管如何都要去拚一次。我照老師的建議,先去翻閱講義,我先把講義看過兩遍,把我比較不熟悉的部分,全都標示出來,然後先把這些不熟的部分先看熟。反覆個幾次,大概就都有印象了。

考前衝刺

我的考前衝刺,就是看模擬考考題,看到考題首先問自己考題到底在問什麼,最接近答案是哪個,為何選這樣的答案? 再去看講義,去思考這些流程如何進行、如何連結,弄清楚自己看考題的邏輯是否正確才可以選到對的答案。反覆這樣的過程好多次,驗證自己對各領域知識、流程以及流程銜接的熟悉程度。參加了好幾次信丞助教讀書會幫了我很大的忙,跟幾位準備應考的同學一起進行複習,一邊聽助教如何解題,一邊問自己流程,可以很快的檢視自已哪邊有所遺漏。

給仕新的話

首先謝謝仕新黃喆老師、信丞助教、許老師以及其他助教們的協助,讓我能順利考上PMP。這次參加課程,不但只有PMP理論與考試的教導,還有黃喆老師與其他助教同學的寶貴的工作實戰經歷的分享。

再一次謝謝仕新的各位夥伴(包含各位老師、助教與同學)。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