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8日 星期五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顏瀅汝(106/10/19考取PMP)

54屆台北PMP週六班  顏瀅汝(玉山銀行  系統分析專員)

上課之前

在轉換跑道前擔任軟體科技業的PM工作,對專案生命週期有相當程度的了解。一直都想藉由PMP更了解PM之於產業間的專案整體管理模式,並可驗證也調整自己對於專案的看法及管理思維與能力。經朋友說明上課及準備考試過程便毫不猶豫的選擇了仕新。

上課階段

上課中黃喆老師會在每一章節開始時將該章節的觀念完整的說明一遍,讓我們好好思考專案與其章節的關係,接著帶入舉例,將實務經驗與觀念做連結,最後說明條列式的重點。如此講課方式其實讓人在下課後不致於完全忘光光,也很好將舉例及自身經驗帶入做課後複習。上課階段建議follow仕新給的時間表,課後複習寫作業及準備報考資料,對章節有一定程度的印象是重要的,不要讓自己在第一次複習時有鬆懈的情況,有任何問題一定要弄懂,老師跟助教都會熱心協助解答。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跟著模擬考的節奏以週切出時間複習,剛好遇到連假,跟著每次考試便會知道哪裡比較弱,以及哪裡觀念比較不熟跟著ITTO架構表及講義好好走一遍,我的情況便是反覆多走幾遍,觀念讀通就不用死背了,也對每個章節的熟悉度越來越高。

考前衝刺

其實考前是慌張的,當沒有模擬考也沒有仕新的時間表安排,在這時很感謝仕新與信丞助教協助的讀書會時間,透過問答才能真正知道自己對這十三章的盲點在哪,對於加強複習、衝刺非常有助益。最後的考試前讀了一下近期考題(有印象即可)、ITTO能用自己的話解釋,若真沒時間再考慮硬背了。

給仕新的話

非常謝謝仕新黃喆老師、陳老師與助教們的協助,除了考試的部分,由於報考過程也充滿崎嶇,讓我覺得非常不順利,但由於過程中仕新提供了非常充足的資源,讓我的報考過程仍在預定時間完成了,並且我也順利的通過了PMP考試。除此之外,參與PMP課程真的不僅僅是課本上的那些條列重點,仕新及老師帶給我的是滿滿的實戰知識,充實了自己並得到了PMP證書。

再一次謝謝仕新的各位夥伴(包含各位老師、助教與同學)。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