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3日 星期日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劉家滋(106/10/25考取PMP)

渣打專班B班  劉家滋(渣打國際商業銀行  產品經理)

上課之前

我擔任PM的工作已經十年,雖然沒有PMP的證照,工作上也能順利的進行。偶然間公司徵求自願參加PMP上課的機會,我想也是時候加強自己在專案管理方面的知識,很高興主管願意讓我參加PMP仕新的輔導課程。

其實,對我來說,選擇在這個時間點上課、讀書、考試,是讓我很糾結的決定,因為在上課的同時我也正在準備考選部的另一個考試,但是這是個難得的機會,我不想錯過。

上課階段

就如同先前所提到的,在課程開始階段,我的主力在準備考選部的考試,同時還要上課這真的是很累的一段時間。所以前幾週的課程幾乎只有上課時間有努力上課,回家沒有什麼在複習,好不容易考完試,要追回之前沒有吸收的進度,還好我上課時有把黃喆老師上課講過的內容與例子寫在課本裡,複習時比較容易回憶跟聯想起來上課教的內容。不過我個人覺得還是應該要一開始就要跟上進度比較好,不然像我堆了一堆進度要追,後續在上課時會比較無法跟上進度,最好是按照黃喆老師安排的進度走,上課千萬不要缺席,而且要專心,抄筆記,遇到不懂的地方,可以多請教老師;回家記得要趁記憶鮮明時趕緊複習;該加入會員、該準備學經歷、該報名考試,請依照黃喆老師的建議,我想這真的是專家判斷的最好實例,這個process真的已經很成熟、很有用。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上完課程後,參加三天的總複習班,花了一些時間仔細的看了各章的內容,後續再複習時再看講義的速度,也越來越快。

考前衝刺

我的記憶不太好,要背出來十大知識47流程真的是不可能的任務,不過先前是橫向一章一章的看,對於縱向的部份並沒有著墨太多,所以考前衝刺,就改以架構表為主軸,去思考這些流程如何進行、連結。由於我住在苗栗幾次假日要到台北參加複習班的時間剛好都無法配合,不得已,只能靠自己了,所以,練習近期考題是我自己可以掌握的了,感謝已參加考試的前輩分享及提醒,近期考題的題目跟實際考題的模式很像,所以我在練習近期考題時,會把相關的答案列出來,列出一些該背的東西,然後就努力的靠聯想的方式理解這些知識並記下來。

給仕新的話

首先謝謝仕新黃喆老師、陳老師與助教們的協助,讓我能順利考上PMP。雖然有十年PM的工作經驗,但是透過這次的課程,可以重新檢視工作與PMP建議的作法,專案管理的知識有很多的助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