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8日 星期五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瞿德溥(106/8/21考取PMP)

53屆台北PMP週六班  瞿德溥(安永諮詢服務股份有限公司  資深協理)

上課之前

在工作的過程中,擔任過許多大型專案的PM,也在之前公司的完整制度之下,學習到內部完整且國際性的專案管理訓練。因此從未思考過考取PM相關證照的需要。一直到近期的新專案,由於客戶的需求,才與同事開始尋找相關的輔導機構。在考量忙碌的上班工作之餘,可以用來準備的時間有限,並比較幾家PMP輔導機構,最後決定選擇仕新。

上課階段

由於平日忙碌,因此選擇參加週六班。當真實參與課程之後,就發現課程的內容非常多,PMP五大範疇十大知識領域的架構完整,但老師的上課非常有條理,常能化繁為簡,也盡量以自身工作的經驗,配合實務的案例加以說明,遇到重要之處,會以邏輯的方式輔助,而非僅是要求死背。所以,無論再怎麼忙碌,至少上課都會出席並保持上課期間的專注,詳細記錄每次上課的重點,以備之後的溫書複習。整個課程中,五大範疇十大知識領域的架構,跟著老師生動活潑的教學,很快的就能記住,其餘ITTO的內容大多能以推理的方式得出答案,但要掌握基本分數,還是需要靠記憶。

在上課的初期,由於時間上還許可,還能把握一些時間稍作複習,但隨著工作上的忙碌,能複習的時間越來越有限,因此上課的專案及筆記慢慢在後來的複習中有很大的助益。比較特別的是,在上課的過程中,老師講解的內容,也常能激發我們同事間在實際專案管理的討論,這是報名之前沒有想過的收穫。

此外,在這期間,助教也會要求大家做好其他應準備的工作,比如加入PMI會員、準備學經歷乃至報名考試等,仕新把每個環節都安排得非常好,只要能隨著老師及助教的進度走,就能比較輕鬆應付整個報考中間的所有環節。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當課程結束之後,由於之前能念書的時間不太多,所以花了一些時間仔細的把講義從頭到尾先看過一遍,然後也花了一些時間整理所有的ITTO及其互動的關聯以幫助自己記憶,加深印象。此外參與每次的模擬考試是很重要的,藉由考試可以測驗出自己的理解狀況及對內容的掌握度,特別是參加考後的檢討,經由跟老師、助教及同學間的互動,往往會讓做錯的題目,印象更為深刻,下次自己在複習講義內容時,也會特別注意該章節並加深印象。也建議模擬考試及檢討都不要缺席,如此方能了解自己當下熟悉及未讀熟的領域。

考前衝刺

由於之前準備不夠充分,所以離助教安排的考試日期還有一個月的時間,因此比較能有相對充分的時間準備。此時抓緊假日時間,多翻閱幾遍講義,特別加強不太容易記住的內容,也藉由之前整理的ITTO及其互動的關聯,串聯起相關的活動。此外,也參與信丞助教的總複習課程,助教幫助同學把每個章節的重點再挑出來說明,讓自己更清楚哪些是已熟讀,那些是不清楚的部分。近期考題則能更清楚貼近考試的題型及方式,透過老師及助教的解題,摸索出清楚的考題脈絡。

給仕新的話

從結果來看,仕新提供的教材及應考過程中的協助都非常的專業。非常謝謝仕新黃喆老師、陳老師與信丞助教的協助。透過最佳的安排,跟著專家判斷,讓我能順利通過PMP考試。此外,也感謝同班同學的互相鼓勵,再次感謝仕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