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星期五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陳文治(104/9/7考取PMP)

44屆台北PMP週日班  陳文治(hTC  專案經理)

上課之前

在上課之前,我已經擔任PM的工作幾年,經過同事的介紹,才知道原來PM的工作是有相關的國際認證與訓練。為了提高自己的職場競爭力以及增進在專案管理方面的觀念,於是決定要全心投入PMP證照的準備。

坊間的PMP相關的訓練機構不少,最後經過同事的口碑推薦以及實際去參加課程說明會,很快的我就決定選擇仕新,事後也證明我當初的選擇是正確的。

上課階段

為了兼顧平日繁忙的工作與家庭生活,我選擇假日班來進修。上課的時間,我把握上課的時間,按照黃喆老師安排的進度走,排除萬難,絕不缺席,按照有不懂的就當場跟老師請教,我個人喜歡黃喆老師的教學方法與理念。上課的時候透過生活實例或是工作上的經驗去應證,而不是死板的理論填鴨。黃喆老師說過兩段話讓我印象深刻,來仕新除了考上PMP證照只是開始,最重要的還是能學會專案管理的觀念,進而能應用在工作與生活上。以及黃金金三角“Scope”,”Time”,”Cost”。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課後的複習是相當重要,趁者記憶還有印象的時候,搭配仕新的線上課程與上課講義來複習,效果會很不錯。此外,依照陳老師的建議,快速的翻閱講義,不熟或是沒有印象的地方先做記號,有問題的地方,下次上課的時候,會再跟老師,助教詢問或是跟同學們一起討論。

考前衝刺

在仕新的準備後期,開始會有模擬考,每次的考試都是來驗證自己的觀念是否正確,考後在課堂上的的檢討與總複習,是我覺得很有幫助的部分。

自我的準備部分,我會是以十大知識領域架構表為主軸,背熟ITTO(雖然很難背)以及去思考這些流程之間的連結關係,最後確保近期考題每一題都能釐清。遇到卡關的時候,黃喆老師,陳老師與信丞助教以及仕新的資源是我堅強的後盾。同學的部分,信丞助教有成立FB的社團,以及Line的群組,透過團體的力量,彼此的加油打氣與資源分享,我個人覺得幫助不少。

給仕新的話

謝謝仕新黃喆老師、陳老師與助教們的協助,讓我能順利考上PMP並且把觀念帶到實際的工作職場中。我推薦想考PMP的朋友們可以選擇仕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